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賴雅妍開工前「痛失摯親」! 正面看待:終於沒了牽掛

記者 羅子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0 0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0 09:26
賴雅妍演出香港電影《斷網》,出發前愛貓離世。(圖/黃城碩攝)
賴雅妍演出香港電影《斷網》,出發前愛貓離世。(圖/黃城碩攝)

女星賴雅妍演出香港電影《斷網》,首次和天王郭富城合作就演夫妻,還飾演患有罕病女兒的媽媽,戲外還沒升格人母的她,如何揣摩角色?沒想到冥冥之中有最好的安排,在她出發香港拍攝前5天,她的最後一隻貓離開了,她將這件事視為禮物,「除了讓我終於沒了牽掛,也體驗了當媽媽的心態,如何好好送走自己的孩子。」

賴雅妍愛貓離世,相當幫助她詮釋片中媽媽的角色。(圖/黃城碩攝)
更多新聞:賴雅妍《斷網》演郭富城妻 赴港自製隔離餐秀手藝

 

片中愛女被綁架,飾演媽媽的她一心想要救孩子,單槍匹馬深入敵營,必須與對手演員激烈肉搏,回憶那場戲在一間狹小的舊公寓拍攝,她笑說因為同為女生,一直會心疼對方,不敢真的打,後來導演一句「妳不真的來,怎麼感受想要救女兒的急切?」於是2人真的互掐、真的扭打,那顆鏡頭拍到天亮,正符合她們筋疲力盡又繃緊情緒的狀態,「喊卡後,我們兩個都哭了。」
 

賴雅妍在片中為拯救愛女,單槍匹馬與歹徒搏鬥。(圖/華映提供)


拍攝期間正值香港疫情最嚴重的時期,幾乎所有劇組都停工,在全城封鎖下,只有他們不斷偷時間偷空檔拍攝,賴雅妍在香港長住3個月,大部分的時間「都在待命」,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出班,沒拍戲的時候她就像個道地的香港太太,到市場買菜、去超市搶水,買到市場的阿姨都變得很熟。她笑說臨走前去跟阿姨道別,自以為廣東話講很好,對方應該會以為她是香港人,結果阿姨直接說「要回台灣啦?」
 

賴雅妍在香港常去菜市場買菜、超市搶水,融入當地生活。(圖/黃城碩攝)

 

第一次參與全港片製作,語言是她最大的難題,坦言常常無法理解同事、導演在說什麼,但郭富城只要她在場,就會跟現場所有人講普通話,讓她聽得懂,當她聽導演講戲因為不諳廣東話開始放空的時候,也會跳出來充當翻譯,不著痕跡的貼心讓她非常感動。
 

賴雅妍透露郭富城相當貼心,還會充當她的翻譯。(圖/華映提供)

她在片中全程講廣東話,但其實原先劇組安排她的角色可以說普通話,片中女兒跟爸爸說廣東話、跟媽媽說普通話,賴雅妍說「讀本的時候我覺得節奏很怪,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就提出說要講廣東話!」劇組立刻開始幫她惡補,每天聽語音練習,不過她笑說:「後來在某些長對白的時候,真的是超後悔,我幹嘛弄自己啊!」

賴雅妍喊話希望未來能集遊四大天王。(圖/黃城碩攝)
更多新聞:郭富城變電腦天才靠「印度小駭客」 曝深厚父女情是親身經歷

賴雅妍2019年跟天后鄭秀文合作《花椒之味》,鄭秀文演她的大姊,這次在《斷網》則跟郭富城演夫妻,她笑說:「身邊朋友都羨慕到不行!天啊,鄭秀文我大姊,郭富城我老公!」她更透露在香港拍攝時,鄭秀文得知,本來要排除萬難來跟她見一面,但考量怕影響劇組,可惜還是作罷,至於接下來有沒有很想合作的對象?賴雅妍打趣說:「看能不能集遊四大天王!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賴雅妍#郭富城#鄭秀文#斷網#港片#隔離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3

0.1482

0.3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