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范冰冰、張柏芝頭髮黑又多!全靠黑芝麻養髮 醫曝過量恐高血壓

編輯 朱育嫻 /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4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4 22:14
女星范冰冰(圖左)和張柏芝(圖右)都透露自己靠黑芝麻養髮。(圖/翻攝自@范冰冰、张柏芝微博)
女星范冰冰(圖左)和張柏芝(圖右)都透露自己靠黑芝麻養髮。(圖/翻攝自@范冰冰、张柏芝微博)

黑芝麻好處多,女星也懂得吃!張柏芝每天起床先來一杯「黑芝麻豆漿」,讓頭髮烏黑、皮膚有光澤;范冰冰也靠「黑芝麻奶昔」讓頭髮瘋長。芝麻營養價值高,不過醫師提醒,芝麻過量食用對健康有負面影響。

張柏芝(圖左)和范冰冰(圖右)都已逾40歲,但頭髮仍然又黑又多。(圖/翻攝自@张柏芝、范冰冰微博)

 
張柏芝、范冰冰保養祕訣:早上一杯「黑芝麻飲品」

42歲港星張柏芝已經是三寶媽,身材和皮膚狀態仍維持很好。她曾在小紅書分享吃黑芝麻對頭髮和皮膚都好,她的養髮食譜是每天早上喝一杯「黑芝麻豆漿」,將黑芝麻粉加入溫豆漿一起喝,且選擇無糖的黑芝麻粉,美味又健康。

而41歲的大陸女星范冰冰,也在社群上分享過每天早上會喝一杯「黑芝麻奶昔」,用黑芝麻、黑豆、黑米及核桃,搭配熱牛奶打成奶昔,認真喝一個月,感覺頭髮在瘋長、又黑又粗,還增加抵抗力。

 
醫師分享「芝麻」5大好處

事實上,吃芝麻的好處不少,瀚仕診所醫師歐瀚文就在臉書分享5大好處:

1.降低體內發炎:芝麻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抗氧化劑,例如維生素E、多酚類,對身體抗發炎有幫助。
2.促進骨骼健康:芝麻富含鈣和其他礦物質,有助於促進骨骼健康。
3.控制血糖:芝麻中的膳食纖維和健康脂肪可幫助控制血糖。
4.保護肝臟:芝麻中的芝麻素被認為對保護肝臟健康有益。
5.支持免疫系統:芝麻含維生素B6和鋅等營養素,有助免疫系統功能平衡。

黑芝麻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白芝麻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白芝麻和黑芝麻的營養成分一樣嗎?

此外,芝麻依顏色有分黑白,歐瀚文說明,黑芝麻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比較高,黑芝麻中的蛋白質含量約是白芝麻的2倍,脂肪含量也高出約20%。另外,黑芝麻比白芝麻含有更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,黑芝麻含有豐富的鐵、鋅、鈣、鎂和磷等礦物質,同時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、B2和E等維生素。不過兩者都是很好的食物。
 

根據每日飲食指南建議,每日可食用1份堅果種子類,芝麻1份約10克,一天約可吃10~20克。

芝麻吃太多有什麼壞處?

雖然芝麻有很多好處,但歐瀚文也提醒,若過量食用,也有可能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:

1.熱量攝取過多:芝麻含有高熱量和高脂肪,過量攝入可能導致體重增加。
2.鈉攝入過多:芝麻醬和其他芝麻製品,可能含過多的鈉,過量攝入鈉可能導致高血壓和其他健康問題。
3.鈣沉積:芝麻含有高濃度的鈣,過量食用可能導致鈣在身體內沉積過多,導致鈣化問題。
 
4.抗凝血作用:芝麻含有的物質可能對血液有抗凝血作用,過量攝入可能導致過度抗凝血,增加出血風險。
5.過敏反應:芝麻過敏是一種常見的食物過敏反應,過量食用可能導致過敏症狀,包括皮膚癢,蕁麻疹,喉嚨痛等。

◎ 部分資料來源/歐瀚文醫師

原文請見:張柏芝、范冰冰全靠黑芝麻潤膚養髮:芝麻還能護肝、控糖!醫曝過量恐高血壓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
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芝麻#黑芝麻#白芝麻#歐瀚文#張柏芝#范冰冰#養髮#護膚#保養#護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0

0.0818

0.2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