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帝驚傳手受傷! 拜師學製「霓虹燈管」釀意外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2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2 13:52
任達華(右)扮霓虹燈師傅,拜師學做燈手受傷敬業演出。(圖/甲上提供)
任達華(右)扮霓虹燈師傅,拜師學做燈手受傷敬業演出。(圖/甲上提供)

影后張艾嘉在新片《燈火闌珊》中,與影帝任達華再次聚首,這是兩人繼電影《夜驚魂》後,時隔41年再度合作,在片中飾演鶼鰈情深的夫妻,兩人演出日常互動全靠即興互動,展現老戲骨的精湛演技。任達華為了該片除了零酬勞義務出演外,為了精準詮釋霓虹燈師傅,更拜師學製燈管技藝,手還因此受小傷,但他樂此不疲,就為了挺新導演和新演員。

更多新聞:專訪/張艾嘉居然要70歲了! 早睡早起少喝酒原因曝光

 

張艾嘉與任達華夫妻互動即興自然。(圖/甲上提供)

任達華表示,自己小時候在充滿霓虹燈的灣仔長大,身邊充滿霓虹燈的五光十色,加上紅紅綠綠的交通燈,所以對霓虹燈很有感情︰「因此當導演說我要飾演一位霓虹燈師傅,我當下立刻覺得我應該要接演這個角色!因為能讓我找回小時候在灣仔成長的感覺。」任達華還為角色拜師,學習製作霓虹燈長達一星期,過程中手還曾受了點傷,他笑說,最有難度的是將霓虹燈管彎曲成圓角造型。

任達華為張艾嘉染髮 剛開始有點不好意思。(圖/甲上提供)

另外,片中有場戲任達華要幫張艾嘉梳頭髮和染髮,當下任達華都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更會詢問︰「還ok嗎?」但張艾嘉都大方地回︰「當然沒問題!既然是夫妻,這就是夫妻平日會有的互動。」兩人表演都是走自然即興派,合作起來默契相當好。導演曾憲寧則透露,因兩人照片配對起來很有夫妻臉,因此選角很快就拍板定案,她也大讚張姐跟華哥的演技,很多場戲都是1到2次拍攝就完成。
 

而任達華也透露,拍攝《燈火闌珊》時正值疫情高峰期,當時從大陸返港拍攝也需要隔離21天,更表示因為想在最困難時,幫助新導演和新演員,所以零酬勞義務演出。至於香港現今已沒有霓虹燈,任達華感慨地直說︰「色彩是無法複製的,失去了就是失去了,大家可以透過電影去懷念。」《燈火闌珊》將於4月14日全台正式上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任達華#張艾嘉#霓虹燈#受傷#《燈火闌珊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9

0.0865

0.2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