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失戀陣線回來了 「草蜢」睽違13年攻蛋寵粉:提前開場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1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1 22:55

出道38年的香港殿堂級唱跳組合《草蜢》,睽違13年將再度來台舉辦演唱會,經歷了疫情時期,沒有演出時幾乎都要轉行當運動員了,但也靠著自律健身讓年過半百的三人依舊維持良好體態,對舞台相當飢渴,寵粉的他們甚至還興奮到亂開支票,開玩笑說會特別為了台灣粉絲們提前開場。

圖/TVBS

 
男子團體草蜢:「各位TVBS的朋友大家好,我是蔡一傑、我是《草蜢》的蔡一智、我是蘇志威你們好,好久不見。」

草蜢《寶貝對不起》:「寶貝對不起,不是不疼你,真的不願意,又讓你哭泣,我已經哭泣了。」

真的是要哭泣了,粉絲們等了13年終於盼到《草蜢》宣布將再度攻蛋。

 
草蜢蔡一智:「這一次的演唱會我們不是要賣什麼噱頭,不是,所以沒有什麼橋段很特別的,我們最重要是用我們有一些歌曲會重新編排,希望透過這個演唱會是有一個重聚的一個感覺,把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的朋友都聚在台北,希望一個《草蜢》跟他們的約會。」

過去3年因為疫情影響全面停擺的巡演,重啟首站就選定台灣。

男子團體草蜢:「我們對舞台的渴望很飢餓啊,真的很餓,所以這一次在小巨蛋演唱會,我相信有一個情況就是,如果他們叫我們也不下台,喊我們也不下台,所以應該會給製作單位很大的壓力,我不想老闆罰錢,對對我們專業的,所以我們提前開場,六點半是嗎?好,就六點半,新聞報導還沒出來我們就已經唱,我們在後台唱,然後直播在前面可以看到嘛,所以一早來的觀眾朋友就有福啦。」

瞧他們興奮到支票亂開,就知道對於這一次的演出有多期待。

草蜢蘇志威:「在香港我們全都是廣東歌大部分,但是在台灣我們會轉了一點點,大概一半是國語一半是廣東。」

草蜢蔡一智:「我會唱《暗戀的代價》,那個MV對我們很重要,因為很多觀眾看完這個MV都買我們這個專輯。」

歌曲《暗戀的代價》:「茶不思飯也不想,有些話想告訴她,心裡太多牽掛,整夜心亂如麻。」

 
草蜢蔡一傑:「我會選《一路順風》,是我們《草蜢》第一首歌,來到台灣的時候的第一首國語歌,那我肯定會唱這首歌。」

草蜢《一路順風》:「握著你的手,把祝福送到你心中,孤獨留給我,不要擔心我怕寂寞,回憶是我最好的朋友。」

由蔡一智、蔡一傑、蘇志威三人組成的唱跳組合《草蜢》,當年是梅艷芳的愛徒,從她的舞者做起到後來發片出道,1990年來台發行了首張專輯《限時專送》後,專輯賣破50萬張,也讓這三個20幾歲的大男生一炮而紅,風迷萬千少男少女。

草蜢《限時專送ABC》:「LOVEABCABC,貼上我的真心,限時專送給你,LOVE123123,跟著夜風飛去,飛入你的懷裡。」

歌曲《半點心》:「半點心,給不給我這個問題讓我好害怕,我的心,為了愛你情願讓你把我當作他。」

 
草蜢《失戀陣線聯盟》:「她總是只留下電話號碼,從不肯讓我送他回家,聽說你也曾經愛上過她,曾經也同樣無法自拔。」

圖/TVBS

造型前衛,動靜皆宜的他們,來台灣發片還入境隨俗的練唱了台語歌。

草蜢《有緣來做伙》:「我是床你是眠被,日日夜夜你我有緣做伙,心驚冷人驚後悔,生活是冷冷燒燒要交陪。」

草蜢蔡一智vs.蔡一傑:「錄完這首歌要過來做宣傳的時候,我(在攝影棚)看到一個台語歌王,大牛哥你聽聽看我們的台語怎麼樣標不標準,然後他聽完以後他回我一句聽得懂啊,然後我就開心了,只有聽得懂不是太好。」

蔡一傑因此跟大牛羅時豐成為好朋友,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兩個人私底下可熟得很,這次來台宣特地多留了幾天,去羅時豐的頻道節目做客。

草蜢蔡一傑vs.藝人羅時豐:「交之頭點,哇交之頭點,誰寫的?點頭之交啦,你(製作人)寫的啊。打開我說幹嘛這樣,對啊怎麼會是點頭之交,對啊一點都不是,(加了不只兩個字是不是好多了),舒服很多了。」

蔡一傑vs.羅時豐《一支小雨傘》:「咱二人,做陣遮著一支小雨傘。」

草蜢蔡一傑vs.藝人羅時豐:「你們是來看誰的?草蜢。」

追星粉絲擠爆大溪老街,這盛況不輸當年。

草蜢蔡一傑:「吃宵夜的時候我們一邊吃,就有一個人就跑過來就說不好意思草蜢啊,我們有一群朋友想跟你拍個照,本來我們心裡想的就是一些年輕小妹妹啊,一出去全部是銀髮族,我們拍完照以後呢,草蜢、草蜢、街上都聽到很大聲。」

令他們難忘的除了歌迷的熱情外,還包括了台灣小吃。

草蜢蔡一智:「喜歡吃那個就永遠叫那個宣傳人員,幫我買幫我買幫我買這樣子,然後豬肝湯很補嘛,連續喝了幾天鼻血都出來了我告訴你。」

草蜢蘇志威:「我喜歡吃這個豆漿跟飯糰。」

男子團體草蜢:「他喜歡吃垃圾、垃圾嘴,什麼啊?我跟你說為什麼我叫他是吃垃圾,那個電飯鍋裡頭呢可能煮了一些飯,其實已經放了四天五天了都已經臭了,他突然回來以後呢就肚子餓,他在廚房就把那個什麼臘味飯,他說吃完了飽了,你吃什麼啊?臘味飯很好吃耶,我說發霉了耶,發霉了四五天了還沒洗,你吃光了,為什麼我忘了。」

圖/TVBS

看看蘇志威一臉無奈,果然有些事情還是早點忘了比較好,雖然日常鬥嘴沒少過,但其實三人感情深厚,更為了不負《草蜢》這塊招牌,儘管都已年過半百,外型體態仍維持得令人稱羨。

草蜢蘇志威:「因為疫情關係我們這個,兩年多都在沒有什麼特別的工作,我們這兩年都是在運動多一點。」

草蜢蔡一傑:「在健身房我差不多三四個小時肯定要的,因為我滿喜歡肌肉的。」

草蜢蔡一智:「愛上跑步,幾乎每天都跑,我應該會考那個體能的教練牌,我會當上那個教練,到時候我會訓練你啊。」

草蜢《忘情森巴舞》:「一起森巴舞,不用孤獨,拋開煩惱與痛苦。」

草蜢《寶貝對不起》:「寶貝對不起,不是不疼你,真的不願意,又讓你哭泣。」

《草蜢》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殺,出道邁入第38年,依然自律的將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,寶刀未老謙和又敬業,被封為殿堂級唱跳組合實至名歸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當掌聲響起

#當掌聲響起#草蜢#粉絲#小巨蛋#演唱會#舞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1417

0.2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