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友上吐下瀉沒病床躺!Apple嘆沒人情味挨轟 護理師:心寒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7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7 14:37

女星Apple日前陪上吐下瀉、身體不適男友趙國翔急診就醫,看到有空病床,詢問後卻不能躺,無奈發文「沒人情味」引發軒然大波。有護理師作家看到文章砲轟,每間醫院都要進行感染控制,醫院不是飯店,「提供醫療比提供人情味更重要」。

圖/翻攝自IG appleweiting

 
節目片段:「其實很多醫師都會有這毛病,就是因為醫師從小到大,成績都比別人好,所以都自然覺得,自己的判斷能力很強。」

牙醫師趙國翔上節目,分享與女友Apple的情侶趣事,不外乎也提到自己的醫療背景,只是兩人近期卻因為「急診」惹出爭議。

就是因為Apple日前拍下急診室空床說,病床不就是給有需要的病患用嗎,凌晨五點多一堆空病床卻不能躺,規矩是死的但若不懂變通,就顯得很沒人情味,感嘆裡面比室外空氣還冷,讓即便不是當事人的護理師作家謝佳真,看到後砲轟每間醫院都要感染控制,醫院不是飯店。

 
護理師作家謝佳真:「雖然限動的文字沒有說明清楚,不過同樣身為護理師,一開始看到這樣子的發文,真的很心寒。」

謝佳真說若按這邏輯,值大夜班的人看到空床就能上去躺嗎,對此Apple又緊急回應,並非沒原因就要求躺床,原來當天是陪趙國翔看診,對方出現上吐下瀉才會詢問,Apple也透露,醫院有私下聯絡已經了解彼此立場,對於浪費媒體資源感到抱歉,身為公眾人物以後發動態會更加注意。

或許是想證明自己真的很不適,另一頭趙國翔也PO照片說,一度燒到39度,昏睡整天終於退燒。

護理師作家謝佳真:「有可能是急診收到大量傷患通知,或是空床有可能是確診傳染性疾病,(病患)躺過的床,如果沒有清消過,如果是我我也不敢使用,第三如果是四肢無力的話,急診一定都有輪椅可以借用。」

對於Apple回應,謝佳真則也補充,雖然當時發文沒描述事件經過,但能理解一定很不舒服,況且檢傷分類應該就會判定病人狀況,急診也是以搶救病人為主,畢竟醫療資源有限,或許「提供醫療比提供人情味更重要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Apple#醫師#急診#醫院#砲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8

0.1026

0.2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