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了張雨生!瑪莎獻出第1次 「我五月天欸」真實心聲曝

記者 陳薈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5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5 15:17
五月天瑪莎(右)和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暢談籌備張雨生特展的過程。(圖/北流提供)
五月天瑪莎(右)和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暢談籌備張雨生特展的過程。(圖/北流提供)

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日前舉辦「期待想你到月球」對談,邀請《想你到月球|張雨生特展》音樂總監瑪莎、文本統籌陳德政、數位統籌王宗欣及策展統籌王耀邦,和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對談。瑪莎分享策展趣事,沒有向公部門提案經驗的他開玩笑說:「第1次報告時,我心想『欸!我是五月天欸,竟然需要在這裡報告!』」逗得全場大笑連連。

更多新聞:TRASH致敬張雨生出動偶像生前吉他 頤原激動落淚原因曝

 

瑪莎是《想你到月球|張雨生特展》的音樂總監,為了辦展,更體驗到如何向公部門報告。(圖/北流提供)

瑪莎回憶,當時報告對象多為音樂圈前輩及友人,但真的太希望把展做好,戰戰兢兢地呈現提案。提及瑪莎在策展團隊中的角色,王耀邦說,瑪莎身兼「展覽土地公」,因特展中播放著許多歌曲,版權非常複雜,多靠瑪莎「疏通」許多唱片公司,團隊再接手。

黃韻玲表示,即使張雨生已離開20多年,依然有非常多人在討論祂、聽祂的音樂,祂的影響力仍持續擴散,「北流肩負推動產業的任務,將重要的音樂史料記錄下來成為重要的養分,這是我們的使命。」她也分享和張雨生相處往事,其實她非常怕張雨生,因為每次見面時都會被追問「最近在看什麼書?」、「最近有沒有創作?」深深感受到張雨生對她的期待。

 
更多新聞:TRASH致敬張雨生出動偶像生前吉他 頤原激動落淚原因曝

王耀邦(左起)、瑪莎、黃韻玲、王宗欣、陳德政暢談辦展甘苦談。(圖/北流提供)

除了策展,黃韻玲更號召群星在3月11、12日舉辦《我期待 張雨生演唱會 致敬25》,另外,展覽將於2月28日閉展,由於民眾觀展踴躍,北流加碼2月27日開館。此次展覽獲張雨生媽媽大力支持,王耀邦分享團隊曾多次拜訪張媽媽,一起翻閱張雨生的信件、物件與珍貴的影音檔,「張媽媽肯定從張雨生小時候就知道有一天會紅,我媽都沒有這樣收藏我的東西!」張媽媽也多次熱情款待策展團隊,更與瑪莎一同合唱張雨生的經典歌曲〈如果你冷〉,相當溫馨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月天#瑪莎#黃韻玲#張雨生特展#張雨生#想你到月球#公部門#我期待#演唱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769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