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影后息影20年復出 拍完戲「87歲父離世」感嘆:他會來看

記者 羅子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2 16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2 16:39
陸小芬息影20年,以《本日公休》回歸大銀幕。(圖/威視電影提供)
陸小芬息影20年,以《本日公休》回歸大銀幕。(圖/威視電影提供)

金馬影后陸小芬息影20年,今年以《本日公休》回歸大銀幕,她今(22)與監製吳念真、導演傅天余合體接受訪問,分享息影後的生活與當時選擇休息的原因,她也意外透露87歲的父親在她拍攝完電影後過世,但她表示不悲傷,花了一週時間替爸爸辦法會,大家都叫她節哀,但她認為整個過程都「法喜充滿」,感性表示:「我知道他會來看電影,而且會保佑,我心裡一直有他。」

陸小芬與監製吳念真、導演傅天余合體受訪。(圖/威視電影提供)
更多新聞:趙正平熱戀小22歲空姐! 隔2年再相遇認了婚頭:結婚一定講

 

對於重新回來演戲,陸小芬表示其實並非是「引退」,只是想等待一個有感覺的角色跟劇本,這段期間都在儲備能量跟沈澱自己,她也說爸爸之前有問她「妳怎麼不演戲了?妳演的戲很有意思,我說你很有水準。」後來爸爸看到她帶一堆假人頭回家練習剪頭髮,很開心她又演戲了,只是遺憾未能看到成品,她表示「我在心裡留一個位子給他」。

談及休息20年的生活,陸小芬透露自己在認真過生活,「這個生活很普通平實,沉澱下來每天反省跟檢討,以前在職場上沒有空間,像混濁的水,沒那麼清澈,透過沉澱才會萃取出很清澈的一杯水,儲備正能量,才等到《本日公休》的劇本。」笑說這是「向宇宙下訂單」,謙虛表示老天很眷顧她。

陸小芬透露87歲父親在拍完《本日公休》後過世。(圖/威視電影提供)

 
更多新聞:曹佑寧霸氣認愛王淨!甜讚「她活潑大方」盼外界給交往空間

當年選擇息影,她坦言拍戲長期日夜顛倒,作息不規律,使得身體狀況跟精神都很混亂,表示「就是覺得很疲憊不堪」,嚴重時更會暈眩,眼睛看到光就會出現彩虹,還會心悸,「拍戲完了又有後續上片的壓力,年復一年,常會突然有種休克的感覺,必須趕快喝水、加點糖。」讓自己平靜,如今遇到《本日公休》劇本,她說把自己當新人,重新歸零學習,「演員的態度很重要,不是得過多少獎、演過多少戲,而是當下必須要這樣做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小芬#吳念真#傅天余#本日公休#息影#復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9

0.0730

0.2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