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好無助!邱鋒澤認了想「回到兩人時光」 鬆吐真實心聲

記者 劉建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1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1 15:39
邱鋒澤推出個人專輯《見過深淵的人》。(圖/黃城碩攝)
邱鋒澤推出個人專輯《見過深淵的人》。(圖/黃城碩攝)

來台發展將近10年的邱鋒澤,從獨自發片,但後來因為「狼人殺」與陳零九、婁峻碩、黃偉晉、小賴組合五堅情爆紅,2023年他回歸自己,推出個人專輯《見過深淵的人》,也將在25日登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《DEEP AWAKENING》巡迴演唱會台北站,他日前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專訪聽到自己要入行10年,嚇了一大跳,他有感而發的表示:「每個階段都很辛苦,但我沒有覺得在大家眼中已經入行10年,還是像個新人,每一張專輯都歸零。」

更多新聞:才和Jolin合作!「蘇打綠」家凱突爆喜訊 許光漢驚喊:不敢相信

 

邱鋒澤將在25日登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。(圖/黃城碩攝)

五堅情可說是近年來當紅的偶像,走到哪裡尖叫聲就到哪,這次再發片,邱鋒澤反而沒有安逸的感覺,而是有更多不同壓力,「第一個是希望滿足大家對我的期待,給鋒蜜(粉絲名)們很新的突破」,所以他在新歌〈DEEP〉、〈AWAKENING〉挑戰了最不擅長的唱跳,專輯上的編排,也如同深淵爬起來一樣。

更多新聞:酒駕3次被抓!宋少卿復工近況曝光 驚吐:酒照樣喝

 
10首歌裡頭,〈無聲〉是很大的一個亮點,主歌用很低的方式詮釋,邱鋒澤透露:「想像自己在海底深處,沒有力氣,有點無助跟絕望,要Hold住那個氛圍不容易,無聲不是一個歇斯底里,而是淡淡的憂傷,錄音時還特別關燈。」

這首歌也有點投射跟自己的對話,他從出道以來,有很多時候是無助的,不過邱鋒澤想到最無助時期反而是現在,「成立一個公司之後,團隊慢慢變大,從本來兩人就可以速戰速決,到現在很多人,又要卡在當老闆跟藝人之間的糾結」。他舉例藝人會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,但從老闆的面向去看,就是實際面,會磨掉一些藝術本身,反而懷念以前只有兩個人的時候。

邱鋒澤不害怕低潮。(圖/黃城碩攝)


只是剛出道沒有那麼順利,沒有造成自己的無助?邱鋒澤感性的說:「人生本來就是低潮跟高潮,不管怎樣,低潮人生體悟會更深,吸取到的經驗是無價。」來到台灣這個旅程很好玩,對他來講一切都很新奇,包含第一次去校園表演,慢慢接觸不同的藝人,都是很享受當中,即使台下粉絲剛開始沒有很多,他覺得都是一種過程跟嘗試。

不過邱鋒澤也不諱言透露,曾經有想放棄當歌手的時候,就是發了第二張專輯後卡了很久,也沒什麼人知道他發片,但他還是繼續走,後來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,不斷玩音樂找到動力。接下來他要一個人站上北流,他始終都給自己一個觀念,不管舞台大小,都不要放太多情緒,盡量把心思放在歌裡頭。

邱鋒澤勇敢面對遇到的困難。(圖/黃城碩攝)

先前在五堅情演唱會上,團員們到最後哭成一團,就唯獨他沒哭,他坦言很努力不讓自己在情緒,而且怕一哭出來就無法控制聲音,被問到是逃避情緒?他想了一下說:「這是心理訪談嗎?」講完自己也笑了,不過他直言沒有逃避,反而接受這個事情,懂得跟情緒共存,所以也不會有爆炸的時候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邱鋒澤#狼人殺#陳零九#無聲#婁峻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3

0.1035

0.2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