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灌籃高手》才賣破百億 「東映」社長手塚治62歲逝世

編輯 陳妍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15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15 12:10
製作《灌籃高手劇場版》的日本「東映動畫」社長手塚治過世,享壽62歲。(圖/翻攝自灌籃高手電影版官網、推特)
製作《灌籃高手劇場版》的日本「東映動畫」社長手塚治過世,享壽62歲。(圖/翻攝自灌籃高手電影版官網、推特)

日本動畫電影《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》在全台突破4億票房,在日本更寫下百億日圓的票房紀錄,然而昨(14)日卻傳出電影製作公司「東映動畫」的社長手塚治逝世的消息,享壽62歲,震驚整個業界,動畫迷們也感到十分不捨。
 
綜合日本媒體報導,東映在14日發表聲明證實62歲的社長手塚治已經逝世。手塚治任內,東映突破了自身最高票房的紀錄,甚至在日本1月27日至29日的周末票房排行榜中,東映的3部電影《THE LEGEND & BUTTERFLY》、《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》、《航海王劇場版:紅髮歌姬》更是一舉包辦票房前三名。

 

由木村拓哉、綾瀨遙主演的《THE LEGEND & BUTTERFLY》目前也是日本2023年票房第2名。(圖/翻攝自票房網站映画評価ピクシーン)

 
然而,就在寫下這次壯舉後不久,手塚治1月31日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,接著就本月14日公布了他的死訊。東映表示,手塚治的喪禮會低調舉辦,目前僅打算開放親友出席告別式,不會公開進行。
 
在日本動畫、電影業界,62歲的年紀絕對可說是英年早逝。早前就有消息指出,手塚治疾病纏身、正在接受治療,但他先前才出席了1月31日日本電影製作者聯盟的新年會,卻忽然過世,讓整個業界感到相當衝擊。有相關人士透露,手塚治先前罹癌、因此與病魔苦戰,不過沒有公開確切的死因。
 
 

 

 


 
據了解,1960年3月1日出生的手塚治,大學畢業後於1983年加入東映的,他在2010年成為東映的執行長,2012年出任董事,並於2020年疫情正嚴重時,從前社長多田憲之手中接任社長一職。手塚治的過世消息,也讓東寶、松竹等公司的同業人士感到十分不捨,紛紛表示:「真的太快了」、「實在不敢置信」、「他是能擔當起電影界的未來的人啊」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東映#灌籃高手#手塚治#票房#日本#過世#逝世#動畫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0838

0.2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