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可熙成台灣之光 受邀任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評審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11 15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11 15:01
吳可熙擔任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評審。(圖/CAA提供)
吳可熙擔任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評審。(圖/CAA提供)

曾以《再見瓦城》入圍金馬影后的女星吳可熙,近日受邀擔任世界最大短片影展「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」實驗短片國際競賽單元的評審,工作之餘不忘推廣台灣外交,私下帶著評審團去吃台灣美食刈包,雖然老外吃得津津有味,但是她一咬下去馬上發現「少了關鍵的台灣味」,當場與她們相約來台灣,一起吃正港的台灣刈包。

更多新聞:唐玲驚爆「肝指數」亮紅燈 胃幽門桿菌殺不死又復發

 

吳可熙告訴當地外國人「福」要倒著貼才會「福到」,讓外國人相當驚奇。(圖/CAA提供)

這是吳可熙第二次來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,上一次因主演短片《海上皇宮》以演員身分參展,時隔8年再回到影展,角色轉換成為評審,心境上有很大的不同,像是學姊回到母校一樣,她坦言:「有種回顧過去最初的自己,也對未來的自己有更多的憧憬與希望,對影像、對表演也有更多的想法。」

吳可熙招待兩位評審伊維特、法蕾莉吃台灣刈包,一口氣吃兩份。(圖/CAA提供)

吳可熙與另外兩位評審美國導演伊維特盧卡斯(Ivete Lucas)、法國導演法蕾莉瑪蕾珍(Valérie Mréjen)分別來自亞洲、美洲、歐洲三個不同的地方而兩位大導雖然沒去過台灣,但都喝過珍珠奶茶,也久聞台灣美食很好吃。剛好今年影展規劃台灣主題單元,還有在當地精心安排台灣小吃市集,吳可熙特別招待她們吃台灣刈包,吳可熙咬下去卻發現味道完全不對,居然內餡加了咖哩醬汁,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廚師「故意」作的創意料理。
 

吳可熙在法國吃刈包,味道跟台灣不太一樣。(圖/CAA提供)

另外,在影展期間正遇上法國反年金改革大罷工,吳可熙也在路上看到許多抗議人士。她印象很深刻的是,開幕當天主持人花10分鐘的時間,當著現場所有人聊起罷工議題,甚至在台上疾呼:「下星期二所有人都要上街頭罷工,支持工人!」她說:「沒想到會遇到法國大罷工,很熱烈,很激昂!」成為難得的影展體驗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可熙#評審#法國#罷工#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#刈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768

0.2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