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何土耳其火速馳援921?吳鳳揭24年前緣分:台灣先的

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7 16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7 16:25
吳鳳指出921地震後,為何土耳其救援協會立即來幫忙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吳鳳指出921地震後,為何土耳其救援協會立即來幫忙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
土耳其昨(6)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之後更是餘震不斷,死傷人數已超過1萬多人,台灣也伸援手,派出搜救隊前往土國,不禁讓人聯想到當年921大地震,土耳其救難隊也是首批抵台的外援。對此,藝人吳鳳就曾表示,其實早在24年前台灣就主動幫忙,所以兩國才建立良好關係。

2020年9月22日,吳鳳就在臉書指出,台灣發生921地震後,過幾天,土耳其AKUT救援協會就立刻來台幫忙,也因此為兩國人民建起友誼的橋樑。

 

吳鳳曾表示,早在24年前台灣就主動幫忙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
更多新聞:土耳其強震台僑一度受困 吳鳳發聲為家鄉祈禱

不過吳鳳也提醒,其實早在1999年的8月17日,土耳其曾發生7.4大地震,造成幾萬人喪生,當時土耳其資源很不夠,台灣馬上就伸出援手幫忙,「所以後來台灣需要幫助時,土耳其人也飛到南投進行救人任務,台灣的主動幫忙先建立兩國之間的關係。」

 
台灣搜救隊將轉機至阿達那機場。(圖/北市消防局提供)

更多新聞:土耳其強震「天空現詭異閃光」 吳鳳嘆:40秒變世界末日

如今土耳其再次發生強震,台灣搜救隊昨晚歷經12個半小時飛行,目前已順利抵達土耳其。外交部今(7)日也表示,第二波搜救隊已準備集結,確認土耳其航空90個機位,讓不少台灣人也直呼「報恩的時候到了!」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鳳#土耳其#地震#921大地震#搜救隊#台灣#援手#報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0

0.2194

0.39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