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5坪睡3人」你信?直擊首爾九龍村 對比旁3千萬豪宅超諷刺

記者 江柏均 / 攝影 董佑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0 15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0 15:19

這回發生大規模火災的韓國江南九龍村,其實長久以來就是個大型貧民窟,TVBS團隊7年前就曾前進直擊,不只房屋低矮、年久失修,更有的家庭3人得擠在5坪房子內,對比緊鄰一旁的江南高樓大廈,九龍村的住宿安置情況,早就大大出現問題。

圖/翻攝自 微博 @WS偏执狂

 
前進首爾九龍村,明明位處江南一帶,映入眼簾的,卻是年久失修的低矮平房,不只屋瓦殘破不勘,房與房之間,更有數不清的,老舊電線纏繞。

居民:「這我家。」

TVBS團隊7年前曾深入走訪,這裡幾乎稱不上,所謂的「住宿品質」,裡頭掛滿衣服,甚至是地下半洞穴,小小五坪得睡上三個人,對當地民眾而言,卻是習以為常。

 
當地牧師:「(看到對面高樓心情如何),很心痛但我不能拋棄教徒,一直到現在都忍著走過來。」

新聞片段尹錫悅:「尹總統要求地方自治團體等,動員可用手段誘導居民躲避,並徹底保障救援隊員的安全。」

如今九龍村失火,人在瑞士訪問的總統尹錫悅,第一時間發布緊急指示,動員所有人力和裝備,但得確保安全第一。

放眼江南這,一頭是高樓林立,平均每戶,高達3千萬台幣起跳,和一旁的低矮民房,形成強烈對比。

驚人現象似乎早成常態,更有多部韓劇韓國電影,把貧富差距當成題材。

寄生上流:「可惜首爾大學,沒有『偽造文書』系,兒子你是我的驕傲。」

上流戰爭:「赫拉皇宮怎麼樣,在江南區三成洞赫拉皇宮這裡,我們赫拉皇宮,不是誰都能進來的地方。」

 
前年最夯的韓劇《上流戰爭》,就曾演出金字塔頂端,的高收入戶,頻頻對貧苦人家,施以不平等對待,如今當地,又爆火災意外,顯得格外諷刺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江南#九龍村#首爾#豪宅#對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788

0.2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