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親戚狂轟炸「怎麼還不結婚」 男星教2句話堵住嘴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3 13:00
過年最怕親戚的「好意關心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過年最怕親戚的「好意關心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農曆春節對於華人來說是個團聚的日子,許多長輩也會藉此機會「好意關心」,但對年輕人來說,面對親戚的提問轟炸,不外乎是「有對象嗎」、「什麼時候要結婚」、「怎麼還不結婚」、「薪水怎麼樣」,難免感到厭煩。對此,藝人小鐘(鐘昀呈)就教大家一招「2句話讓親戚閉嘴」,文章發布後吸引超過11萬網友按讚、千名網友分享轉發。

小鐘不滿親戚一直逼問結婚。(圖/翻攝自小鐘臉書)

 
小鐘經常在臉書發文與網友們互動,眼見農曆春節到來,他日前也分享了堵住親戚提問的方法。他先以自己為例,年過半百的他,每每遇到親戚就會被問「你怎麼還不結婚」、「怎麼沒帶女朋友回來?」起初他都會耐心回答自己還沒遇到,但有次親戚又再度問了一樣問題,讓他決定不忍了,直接回懟:「我不結婚,主要還是因為你。」

小鐘回懟親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圖/翻攝自YouTube

此話一出讓對方滿臉納悶,反問他「跟我有什麼關係?」,他則趁機回應:「對呀,跟你有什麼關係!」親戚瞬間無話可說。此外,小鐘也在節目中分享,有次另名離婚的親戚問他同樣問題,他實在被逼得不耐煩,便火大回應:「我自己過的好就好,你過得好不好?」讓對方瞬間閉嘴,默默走到旁邊不敢再多語。

 
超霸氣的回覆也獲得網友讚賞,紛紛留言大讚「學起來了」、「這句話太帥」、「這句話拿來應付長輩太好用」、「這招一百分」、「太實用了!」、「謝謝小鐘哥提供,筆記筆記」。

小鐘曾問大家幾歲結婚較合理。(圖/翻攝自小鐘臉書)

事實上,小鐘過去就曾發文問網友「幾歲結婚才是比較合理?」並表示對自己來說是「男的60歲,女的55歲」。他解釋,此時的雙方都已差不多屆齡退休,結婚後不用上班又有退休金,不必為了生小孩、買房愁,更不會有婆媳問題,「天天就是玩,而且一結婚就是白頭偕老」。讓網友狂讚「邏輯正確」、「這觀念不錯」、「這就是大叔的智慧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鐘#親戚#過年#結婚#對象#閉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0746

0.2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