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文茜全身腫脹變形模樣曝光 自爆「接近死亡數次」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07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07 13:28
陳文茜秀出人工血管貼布。(圖/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’s World News臉書)
陳文茜秀出人工血管貼布。(圖/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’s World News臉書)

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,在2019年發現肺部腫瘤後,身體狀況持續走下坡,6日她在臉書上指出,自己在下午完成工作,晚上前往打白蛋白時,突然全身上下發抖持續了20分左右,讓她感嘆:「原來極端的氣候也是無常的一部分。」但其實在元旦當天,在臉書上也透露,自己因疾病加上服用的藥物,讓手、背、腳、身體等等都充滿了水,更自嘲是「水天鵝」。

更多新聞:21歲網紅飆重機「對撞4死」!7天前死亡預言成真:離墳近一點

 

陳文茜面對病情依舊保持樂觀的態度。(合成圖/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)

陳文茜日前簡單敘述了自己在2022的病情狀況,「我的病情一度惡化,甚至接近死亡數次;但幸運之神因緣際會把我救了回來。點滴治療後,我的身體慢慢變好,穩定。但我已經沒有血管可以施打。裝上人工血管,我變成了只有一隻自由的手。」

陳文茜在鏡子前跳舞。(圖/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's World News臉書)

也因此,讓陳文茜感嘆:「我沒有了以前美麗的肩膀線條,挺拔的背部,它們都充滿了該留在血液裏的組織水。我舉起單手,我跳著旋轉,我告別2022。我再舉起雙手,展示大片的人工血管貼布。如寄一封信前往2023年:我不是病者,我是折翼的飛翔者,水天鵝。」
 

但如今,陳文茜也已釋懷這樣的伴隨疾病與疼痛的生活:「如果我有疼痛,表示我仍有知覺,仍然「好好的」活著。我的孩子們還有媽媽,他們可以爭寵,可以吵架。如同所有快樂的家庭。別怕疼痛,有一天它會離開我。那才是旅程的終點。」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文茜#疾病#死亡#惡化#水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6

0.1223

0.3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