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月天「創作導師」病逝3年 阿信曬舊照嘆:好想見到你

記者 陳薈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30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30 10:13
五月天其實有個地下製作人「菜頭粿」,是隻白色的貓,更是阿信的創作導師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臉書)
五月天其實有個地下製作人「菜頭粿」,是隻白色的貓,更是阿信的創作導師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臉書)

五月天最近在桃園開唱,帶歌迷重溫10年前的「諾亞方舟」巡演,主唱阿信昨(29)日在臉書PO出與團貓「菜頭粿」的舊照,他難忘10年前巡演時,「菜頭粿」總睡在團員的演出服裡,此次復刻巡演,他感慨表示「身上再也沒有黏不完的貓毛,好好好想見到…你,我的創作導師…菜頭粿。」
 
「菜頭粿」有五月天地下製作人封號,在他們2000年拿下金曲獎後,住進錄音室成為團寵,3年前因病離世。阿信回憶道:「你們聽的幾張五月天專輯,其實…是1隻貓製作的,他叫『菜頭粿』。『菜頭粿』,是1隻白色不知道什麼品種的貓,2隻眼睛顏色不一樣。因為是瑪莎的貓,所以就跟著瑪莎姓蔡了。靈感不來的時候,撸貓會是很有幫助的手段,大方的瑪莎,就讓他住在錄音室,成為了五月天的團貓。」

 

更多新聞:才唱4首就嗆聲!五月天阿信這句話問候粉絲 團員嚇傻「一開始就這樣」
 
阿信在臉書分享團寵「菜頭粿」的照片,同時也曝光五月天青澀模樣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臉書)

五月天錄音時,「菜頭粿」喜歡坐在製作人的位置,團員們只好坐在邊角,阿信說:「他老大皺著眉頭,好像真的在聽。覺得不好的時候,他會回頭看著團員,一副『我就跟你說不是這樣了』的神情。」更難忘好幾次衝出錄音室尋找失蹤的「菜頭粿」,「絕望的回錄音室,他老大坐在門口等我們,眼神寫著『你們在瞎忙什麼啊』?寫歌的時候,他睡在我的鍵盤上,讓我不能打字;睡覺的時候,他睡在我的臉上,讓我不能呼吸。」
 
 
3年前「菜頭粿」病逝後,不僅五月天成員傷心,粉絲們也相當難過,阿信表示「『菜頭粿』離開了以後,他一直在我們的心上,讓我們不能忘記他。上次的諾亞方舟,他還在錄音室睡在我們的演出服堆裡呢…。這次方舟,真的復刻重啟了,但服裝上,再也沒有他讓我們黏不完的貓毛。」

更多新聞:超車五月天、蔡依林!李毓芬〈再見公主〉20天點閱破億 網敲碗唱進小巨蛋

五月天2019年開唱時,曾將「菜頭粿」打造成Q版形象並融入演唱會視覺裡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臉書)

阿信感慨說,好多的人事物,都像菜頭粿在人生故事裡暫別,「謝謝你們,曾經在我的回憶裡,像是方舟航行中,途經了最美的朝霞與星空。好好好想見到你。」粉絲也分享各種愛貓照來安慰阿信,「菜頭粿也永遠在我們心中」、「逝世的人沒有離去,他們永遠存於我們的心裡,腦海裡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月天#阿信#諾亞方舟#菜頭粿#地下製作人#團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772

0.2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