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22年熱搜台劇/《台北女子圖鑑》僅第四 冠軍「連紅2年」不退燒

記者 陳郁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3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3 18:09
2022年Google台灣戲劇熱搜榜單。(圖/Netflix、百聿數碼、Disney+、牽猴子提供)
2022年Google台灣戲劇熱搜榜單。(圖/Netflix、百聿數碼、Disney+、牽猴子提供)

近幾年台劇爆發,除了因為疫情緣故,不少一線演員留在台灣拍戲,有別以往的題材也傾巢而出,隨著2022年進入倒數,Google公布了「2022年Google台灣戲劇熱搜榜單」,包括校園劇、八點檔都擠進前10名,第一名更是連紅2年,堪稱「現象級台劇」。

更多新聞:遭爆因愷樂被換角!小甜甜再傳「退出教會」 他證實:理念不合

 

《機智校園生活》深受觀眾喜愛。(圖/TVBS)

第10名:《機智校園生活》

TVBS八點檔《機智校園生活》先前全劇終,畫下完美句點,從第一季的宥勝、周曉涵到後來加入的謝祖武、王宇婕等卡司,都獲得劇迷喜愛,更培養出一群新生代年輕演員,包括黃柏峰、馮容潔組成的「川咪CP」,鄭芯恩、岳軒組成的「安凌CP」等,都擁有一票死忠粉絲追隨,帶起一陣校園劇風潮。

 
更多新聞:61歲殷正洋曾「呼吸困難」送急診 夫妻相繼染疫關係反升溫

《茶金》被譽為最美台劇。(圖/myVideo提供)

第9名:《茶金》

被譽為「最美台劇」的時代劇《茶金》,由郭子乾、温昇豪、連俞涵、薛仕凌等人主演,劇情描述1950年代的製茶產業,不僅故事引人入勝,唯美的場景更是視覺饗宴,獲得第57屆金鐘獎16項提名,郭子乾、温昇豪還一起入圍影帝,最後抱回戲劇節目女配角獎」、「戲劇類節目剪輯獎」。

《國際橋牌社2》卡司堅強。(圖/公視提供)

第8名:《國際橋牌社2》

政治劇集《國際橋牌社》自2020年推出第一季後就引發不少討論,第二季故事以第一次總統直選、台海飛彈危機為背景展開,除了有楊烈、陳家逵、夏靖庭、湯志偉等硬底子演員參與,還找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、前立委顏寬恒客串演出,相當吸睛。

《一家團圓》劇情高潮迭起,話題藝人澎恰恰也在演出陣容。(圖/三立提供)

第7名:《一家團圓》
 

《一家團圓》是三立電視今年推出的全新八點檔,由金馬影后陳淑芳,領軍游安順、林嘉俐、張瓊姿、張鳳書、陳冠霖、苗可麗等實力派陣容,劇情緊跟時事,包括先前汪小菲、大S(徐熙媛)掀起的「床墊之亂」,也都被寫進劇本裡。

《市井豪門》劇情爆點連連。(圖/民視提供)

第6名:《市井豪門》

同樣是八點檔,民視下半年推出的《市井豪門》上檔後收視開紅盤,故事描述一條街上2個世界,一邊是市井,一邊是豪門,不同的時空背景上演喜怒哀樂的故事,雷洪、潘麗麗、吳皓昇、陳仙梅、楚宣、廖家儀、尹昭德、何豪傑等,卡司一字排開十分華麗,擁有許多死忠劇迷支持。

蔡淑臻(右)與朱軒洋主演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。(圖/公共電視提供)

第5名: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
 

蔡淑臻、朱軒洋主演的醫療喜劇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,講述外科女醫師來到偏鄉醫院發生一連串令人眼界大開、啼笑皆非的醫療狀況,蔡淑臻不僅擔任製作人,還與小24歲鮮肉朱軒洋大談姐弟戀,有不少害羞的激情戲,故事溫馨又搞笑,獲得外界不少好評。

《台北女子圖鑑》劇情講述女主角的北漂生活。(圖/Disney+提供)

第4名:《台北女子圖鑑》

金馬影后桂綸鎂睽違14年演出Disney+《台北女子圖鑑》,詮釋女主角「林怡姍」北上發展的心路歷程,與男神鳳小岳、張孝全、林柏宏、范少勳等,譜出不同形式的戀曲,光是卡司就超養眼,不過因為劇本編排的關係,一開始掀起「南北論戰」,不過撇除兩極的評價,《台北女子圖鑑》的確為下半年台劇增添討論度。

許瑋甯在《她和她的她》展現精湛演技。(圖/Netflix提供)

第3名:《她和她的她》

許瑋甯嫁給邱澤、升格人妻後,演技再度突破,她在《她和她的她》中學生時期被狼師陳以文侵犯,進入職場又遭吳慷仁霸凌,從受創傷後精神崩潰直到解離的表演相當讚賞,男主角李程彬一人分飾兩角,演出上班族李皓明、台客刑警小劉,久違在台灣推出新作,立馬圈粉無數,該劇被不少觀眾認為今年最棒台劇之一。

比莉(左)、賈靜雯演出母女。(圖/Netflix提供)

第2名:《媽,別鬧了!》

由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主演的Netflix愛情喜劇《媽,別鬧了!》,有別愛情的題材,以親情為出發點,劇情有笑有淚,上架3天即衝到平台排行榜第一名,多年沒演出戲劇作品的比莉,在劇中化身瘋狂媽咪「王玫玫」,喪夫後勇敢追愛,成為劇中最大亮點,渾然天成的搞笑戲胞,逗樂許多觀眾。

《華燈初上》熱度連燒2年。(圖/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第1名:《華燈初上》


去(2021)年底上線的Netflix旗艦大戲《華燈初上》,由林心如擔任製作人,領軍楊謹華、劉品言、謝瓊煖、謝欣穎、郭雪芙化身「光酒店」小姐,搭上近期大熱的懸疑題材,掀起「誰殺了蘇媽媽?」風潮,成為近年討論度最高台劇,連續2年熱潮不退。
​​​​​​​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Google熱搜#台劇#華燈初上#機智校園生活#台北女子圖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0807

0.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