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何團名叫「動力火車」? 顏志琳幽默神回:當時沒高鐵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1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1 16:49
動力火車成員尤秋興、顏志琳參加實境節目。(圖/三立提供)
動力火車成員尤秋興、顏志琳參加實境節目。(圖/三立提供)

演唱組合動力火車為實境節目《回到小學那一天》,睽違40多年重返小學課堂,到海拔1500公尺的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分班當轉學生,更打趣介紹因組團時沒高鐵才叫「動力火車」。

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分班位於新竹尖石深山的司馬庫斯部落,教室建築由老中青三代合力建屋,融合古法的石板屋頂,並以原木堆疊外牆,加上天窗設計,讓孩子上課抬頭就能看老鷹在空中飛翔,這也是動力火車首次拜訪司馬庫斯。

 

事前接受訪問時,動力火車成員尤秋興與顏志琳透露,希望能感受小時候在部落生活,那種單純幸福的記憶,因此製作單位特別安排他們到部落小學,甚至嘗試自己不擅長的舞蹈、英語、體育課。不過年紀稍長的他們,一度被誤認成是來當老師。

回憶小學無厘頭事件,尤秋興自曝以前每天上課路程雖只有3、4分鐘,所有人還是堅持比賽誰先到校,還總是四處抓鳥不念書。

而與小學生作伴樂趣確實不少,錄影當天遇到作文課,尤秋興與顏志琳就被同學們笑:「你們字很醜耶」,結果兩人發現對方的字比自己還醜,讓他們哭笑不得。
 

小學生們對動力火車充滿好奇,不停問東問西:「你會彈琴嗎?」兩名老同學打趣回:「我不只會彈琴還會說愛。」老人笑話卻讓小孩子聽得一頭霧水。

至於被詢問團名為何叫「動力火車」,顏志琳幽默解答:「因為以前沒有高鐵。」逗得眾人哈哈大笑。

《回到小學那一天》每週四晚上10時在三立都會台播出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動力火車#顏志琳#尤秋興#回到小學那一天#司馬庫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0827

0.2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