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無間道》20年前曾資金卡關 他揭背後恩人:劉德華先答應無酬接演

記者 廖福生 台北-香港連線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7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7 12:38
《無間道》導演劉偉強。(圖/華映提供)
《無間道》導演劉偉強。(圖/華映提供)

香港經典警匪電影《無間道》三部曲,在當年上映後奠定了臥底類型電影的典範,相隔20年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將以4K修復版重現大銀幕,近日《無間道》導演劉偉強透過視訊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,透露當年在拍攝資金捉襟見肘時,劉德華是首位答應接演的男星,甚至還不談酬勞就開拍,讓導演劉偉強銘記至今。

更多新聞:陳冠希23歲時曾狂戀劉嘉玲 為摯愛包紮傷口珍貴畫面出土

 

劉偉強表示,當初在籌備《無間道》系列電影時,香港的電影產業已正在走下坡階段,但自己認為這樣的題材需要好好的列出拍攝計畫:「以前香港很多電影是沒有劇本,大家都1個月拍好一部片,但我覺得情況不能這樣,最後我是花個3個月拍,用好的後期製作,花多點錢、用最好的音樂、歌曲,還有管樂和歌劇團當配樂,給觀眾看最好的。」

劉偉強透露當年劉德華是最一開始答應拍攝影星。(圖/華映提供)

而劉偉強透露,當初電影預算豪擲640萬美金(約1.9億台幣),但其實在初期許多投資者面對這樣的預算數字都覺得太貴,「當初跟投資者談了很久很久,因為很多預算用在製作部分,所以數字抓得很緊,劉德華就先說自己不拿薪水,他也是第一個答應拍這部片的人,後來的梁朝偉、黃秋生大家在談酬勞時,也都是開了沒有很高的價,簡單來說就是大家就很阿莎力的,沒有人獅子大開口」。

 
劉偉強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。(圖/華映提供)

《無間道》系列電影,在2003拿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、最佳導演、影帝獎項。該片也在2006年被美國名導馬丁史克西斯翻拍為美版《神鬼無間》,最後更拿下奧斯卡最佳劇情片,可說是獲獎保證。劉偉強坦言,自己過去拍了這麼多電影都沒拿到獎,但《無間道》拿了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,馬丁史克西斯翻拍後也拿了奧斯卡獎,讓他笑說:「《無間道》幫了很多人呀!也包括了我。」至於哪個版本自己最愛?他笑說:「我自己當然覺得我的版本最好,但如果是三部曲的話,在劇情張力來說,我自己最喜歡2003年上映的前傳《無間道 Ⅱ》。」

劉偉強執導的《無間道》系列電影,在2003拿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、最佳導演、影帝獎項。(圖/華映提供)

劉偉強表示,自己在製作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後,看了不下數百次電影,被問到最愛片中的哪個橋段,他笑說:「當然是黃sir(黃秋生飾演的警司角色)從天台掉下去的那個畫面,梁朝偉身為臥底,跟黃秋生是師徒關係,那一幕真的很感人。」而當時據說黃秋生在拍攝跳樓那場戲時,正好適逢自己生日,因此原本據傳不願意拍跳樓戲,劉偉強也還原了當時現場狀況:「我們就是送一個生日蛋糕給他,讓他開心一點的跳。」

最後,被問到是否有打算找當年《無間道》系列電影的演員再續前緣拍片,劉偉強坦言當然有想過,不過這在現在是件很困難的事,「機會很小了,很多人都不在這裡(香港),去外面拍戲」。另外劉偉強透露,自己最近在籌備有關消防員主題的電影,希望明年能開拍。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將於12月30日在台上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《無間道》#劉德華#劉偉強#導演#酬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808

0.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