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場起立鼓掌讚得獎 李安:感動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6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李安勇奪第2座奧斯卡最佳導演,寫下第1位亞裔導演的紀錄,連李安自己都承認,要在別人的地盤擊敗史蒂芬史匹柏,希望不大,不過李安倒是聽到不少評審偷偷說,票是投給他的,心裡相當開心,李安感謝台灣各界協助拍片,表示回台拍片希望能刺激台灣電影產業,為頒獎典禮忙了一整個晚上,李安被網友拍到,餓到在路邊一手抓著小金人、一手吃漢堡的照片,堪稱奧斯卡經典。

頒獎人:「李安。」

李安名字響徹國際,上台這一刻,全場致上最敬禮。導演李安:「啊,很高興、很高興,大家起立鼓掌讓我很感動,所以我要深深一鞠躬,他們才慢慢坐下來,非常熱情。」

擊敗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,事前,李安根本不敢想像。李安:「我們還是在人家的地盤,所以比較吃虧一點,本來我也沒有很大的希望,因為我們亞裔的電影進主流都比較慢嘛,都是我們看美國電影,很少回饋回來的。」

記者:「高舉一下奧斯卡,耶。」

小金人到手,李安式的靦腆笑容,內斂的情感,李安得獎,旁人比他還激動。李安:「很多人偷偷的跟我講說,我都投給你,很多人跟我說,賭錢寶都押在我這邊。」

觀眾押寶李安,李安則是押寶給台灣。李安:「其實不只台中啦,屏東,我們去墾丁拍戲很照顧、高雄的片場和船廠幫我們製作船,提供很多東西,我把這個片子帶到台灣,希望對台灣的電影有一些刺激,讓台灣的年輕的工作朋友,能夠從裡面吸收一些工作機會。」

少年Pi的奇幻漂流,一舉拿下4座奧斯卡小金人,李安心中,還是有遺憾。李安:「它真的不是一個傳統所謂奧斯卡的片子,大家被它很多技術上的出色的表現吸引,我覺得它老是在那個地方擠,我覺得對這部片子相當不公平。」

演技獎項與奧斯卡無緣,李安為演員們抱不平,輕鬆看待小金人效應。李安:「所以,就算是我在這個(美國)地方也開始有一些人緣了吧大概。」

大口啃漢堡,折騰一整個晚上,從典禮到後台訪問,緊接著台灣媒體訪問,李安一一回答,卻苦了五臟廟,網友拍到李安活動結束後,在路邊一手拿著小金人、一手吃漢堡的畫面,被網友評為「奧斯卡之夜最棒的一幕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56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