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一女學霸也賣筆記!律師揭理科太太被罵原因:有無良心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3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3 11:27
理科太太販售「諮商筆記」惹議。(圖/翻攝自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臉書)
理科太太販售「諮商筆記」惹議。(圖/翻攝自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臉書)

YouTuber「理科太太」日前以「學姊」身分整理諮商經驗,跟線上學習平台Hahow合作推出筆記販售,但遭到大批網友、諮商師反彈,引起軒然大波。對此,理科太太隨即發文澄清,並回嗆「酸民惦惦啦!」而有律師就分析,之前有北一女學霸販售筆記、YouTuber阿滴也曾出書分享對抗憂鬱症的經驗,但為何都沒有引起這樣大的風波?問題就在於「有沒有良心」。

理科太太以學姊身分,整理經驗推出「諮商筆記」。(圖/翻攝自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臉書)

 
巴毛律師12日在臉書粉專「巴毛律師混酥團」發文解釋,有些人認為理科太太的問題出在課程收費,認為既然是分享就不應該收錢,但「不是這樣的」。她直言,沒有人有義務無償分享自己的經驗,不是分享經驗就應該免費,巴毛律師自己也曾遇過要求免費諮詢的人,被拒絕之後,居然反過來說她不是正義的律師。

更多新聞:民進黨哪屆輸最慘?網異口同聲喊「這年」:以為要滅黨了

律師發文。(圖/翻攝自巴毛律師混酥團臉書)
巴毛律師直言,理科太太的課程問題不是因為收費,而是因為內容可能會讓使用者「沒有獲益反而受害」,她提起之前北一女學霸賣筆記、阿滴出書分享對抗憂鬱症的經驗,Hahow也推出過抗癌經驗分享的課程,但為什麼都沒有引起理科太太這樣大的風波?巴毛律師說,「有沒有收費從來不是問題所在,有沒有良心才是」。

 
事實上,北市衛生局官員也針對此事指出,現階段要判斷理科太太販售課程是否違法有難度,若有民眾陳情並提供具體事證就會介入調查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理科太太#諮商筆記#酸民#律師#收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947

0.2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