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備賽壓力致「手傷惡化現抖動」 陸巧因獲廚藝銀獎:值得了

記者 江柏均 洪儀婷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4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4 14:37

今年在「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」中,銀牌得主陸巧因其實非本科系出身。她為了賽事,長達兩個月時間都備賽到將近半夜,透露去年其實手曾經癱瘓,這次在龐大賽事壓力下,甚至出現手抖,好在最終獲得獎項肯定,坦言這條路相當不容易。

圖/TVBS

 
料理女廚王陸巧因:「怕繼續煮它會太老的話,我們可以先把它盛到盤裡面。」

新鮮燉煮的豬肋排,口感軟嫩卻不失嚼勁,上桌前淋上濃郁青醬,和巴西里葉提升香氣。

今年在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中,獲銀牌殊榮的陸巧因也有人稱他料理女王,不是本科系,卻能做菜做出興趣,又受專業肯定。

 
料理女廚王陸巧因:「最終當然就是得到了還蠻好的一個成績,大家都很開心可是就是這過程中的,其實非常非常辛苦,就是我每次都會利用,我的員工下班時間,然後我就自己深夜練習到,大概11、12點這樣子。比賽名單一出來,想說天啊某某飯店大主廚,都是主廚等級,然後我整個就在冒汗想說,我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。」

圖/TVBS

尤其評審團隊中,也有米其林二星主廚身在其中,賽前兩個月決定報名,但怕練習時間不足,經常在工作室,待到1112點才下班,比賽過程這件事最最挑戰。

料理女廚王陸巧因:「45分鐘內我要做,兩道一模一樣的菜,而且這道菜的設計是,煎煮炒炸就是全部,要在這個時間內完成,然後就從每一次的練習中,去找出來自己到底哪裡出問題。」

已經當媽咪的她,認為有做好孩子榜樣的責任。但長時間的練習,其實對去年手部,曾癱瘓的她是一大折磨,加上比賽壓力長時間練習,開始有惡化的傾向,手指發麻還會不自主地抖動。

圖/TVBS

料理女廚王陸巧因:「前前後後從我手癱瘓,到住院然後到康復,大概花一年的時間,然後因為之前就是,算是神經的髓鞘被破壞掉,所以我就是太累的時候,那時候就是很嚴重,我就是練習完之後,回到家然後我手就會這樣抖。」

坦言壓力極大,但再苦也撐過來了,有了獎項嘉勉,這條路更加值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#挑戰賽#陸巧因#得獎#手抖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768

0.2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