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秋生遭新人嗆「與他對戲要緊張」 裝老自嘲「這部位」最吸睛

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1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1 17:45
黃秋生憑《白日青春》獲得金馬最佳男主角。(圖/TVBS資料照、采昌國際提供)
黃秋生憑《白日青春》獲得金馬最佳男主角。(圖/TVBS資料照、采昌國際提供)

港片《白日青春》榮獲本屆金馬獎三項大獎,將於2024年3月31日上映,憑本片首度封金馬影帝的61歲黃秋生,這回超齡演出,讓他首度看片時驚呼:「真的有這麼老嗎?老到自己都相信了!」更幽默透露:「只關注銀幕上的大肚腩。」而小童星林諾跟黃秋生對戲時,更表示不會緊張,反而童言童語:「應該是他要覺得緊張。」

更多新聞:與邱澤結婚1年!許瑋甯首度鬆口「婆媳關係」 婚禮進度曝光

 
《白日青春》將於2024年3月31日上映。(圖/采昌國際提供)


本片是導演劉國瑞執導的首部長片,找來巨星黃秋生與新人演員林諾攜手主演,故事對準難民議題,描述一位與兒子疏離的計程車司機,幫助偷渡來港的巴基斯坦難民小男孩逃亡。本片成功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、最佳新導演、最佳劇本等3項大獎。

更多新聞:影音/許瑋甯親曝婚禮補辦時間點 談到婆婆尷尬表情藏不住
黃秋生獲封本屆影帝。(圖/TVBS資料照)

 

「最強綠葉」黃秋生過去曾三度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獎,雖成功憑本片封帝,卻對片中自己的外型有點意見。他在日前出席本片在金馬影展的放映時,表示自己看了電影很訝異:「我真的有這麼老嗎?老到自己都相信了!」笑稱別人看電影稱讚自己演技多好,但他自己只關注銀幕上的大肚腩,還不忘幽默透露:「但是工作便當也不是特別好吃…。」

更多新聞:愛女住加護病房出現「後遺症」 趙小僑揪心曝:無來由爆哭
林諾在片中飾演巴基斯坦的難民小男孩。(圖/采昌國際提供)


至於入圍金馬獎「最佳新演員」的童星林諾,雖然最後跟獎項擦身而過,但入圍也讓自己不造作的演技獲得肯定。談及初次演戲的挑戰,他透露對白、動作之類會有小小的困難。至於跟黃秋生一起拍戲會不會緊張?林諾反而幽默回答:「應該是他要覺得緊張。」回應相當嗆辣。

更多新聞:快訊/與泫雅分手一天後!未婚夫首發聲 喊話提告怒轟:虛假事實
導演劉國瑞認真執導本片。(圖/采昌國際提供)


另外,新銳導演劉國瑞以本片榮獲金馬獎「新導演」與「原著劇本」,日前在金馬影展放映時,感謝監製鄭保瑞為自己保留自由的創作空間。同時透露本片堅持選用少數族裔演出的理由:「我是在港比較幸運的外國人,既然有機會製作一部長片,希望用手上的資源讓大家被看見。」

更多新聞:83歲陳淑芳被鮮肉「公主抱」 隋棠產後回歸被讚:脫胎換骨
 
黃秋生在片中飾演一位計程車司機。(圖/采昌國際提供)


本片劇情描述巴基斯坦裔難民男孩「莫青春」(林諾飾演),本名「哈山」的他,一心想跟家人移民到加拿大,沒想到父親卻因為車禍意外死亡。而在70年代偷渡到香港,遇到與兒子關係疏離的計程車司機「陳白日」(黃秋生飾演),意外協助涉入黑幫而展開偷渡逃亡的哈山。只是追捕哈山的警察,竟是白日的兒子;而白日幫助哈山的理由,也非哈山所 能承受之重…。《白日青春》將於明年3月31日正式上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馬獎#影帝#黃秋生#《白日青春》#上映#最佳新導演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1

0.1452

0.3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