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現阿茲海默體質 「雷神索爾」:想休息一陣子

編輯 劉哲琪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9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9 15:00
澳洲男星克里斯漢斯沃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澳洲男星克里斯漢斯沃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飾演雷神索爾走紅的澳洲知名演員克里斯漢斯沃(Chris Hemsworth),前陣子透露在拍攝紀錄片時,意外得知他的體質容易罹患阿茲海默症。他近日受訪時表示,這個新發現讓他決定將停工休息一陣子,回家與妻兒相處。

 

漢斯沃在新紀錄片中尋找長壽和抗老的方法。(圖/翻攝自推特@Disney)

 
綜合外媒報導,漢斯沃在拍攝紀錄片《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》時,接受基因測試來了解他現在和未來的健康狀況,卻發現易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基因傾向(genetic predisposition)。據了解,漢斯沃從父母身上各遺傳到1個「ApoE4基因」,導致他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危險機率,是一般人的8到10倍。根據研究,约25%的人口有一個ApoE4基因,僅有2%到3%的人有2個。
 
漢斯沃指出,他的祖父也罹患阿茲海默症,所以這個消息對他來說,並不算完全震驚。他也沒有考慮退休,但他表示,這真的觸發了他,讓他想休息一陣子。由於他拍完紀錄片後,目前手邊剛好沒有工作,因此他打算回家與妻兒相處,暫時停工休息。

 
漢斯沃表示將返家陪妻兒。(圖/翻攝自漢斯沃IG)

Disney+原創,國家地理推出的紀錄片《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》,除了聚焦在長壽的科學上,還讓漢斯沃挑戰人體的可能性,學習延遲老化、延長壽命的各種方式。漢斯沃表示,希望觀眾看了該節目能受到激勵,更注意自己的身體,改善老後生活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國際風雲人物

#澳洲#雷神索爾#克里斯漢斯沃#基因#阿茲海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1043

0.2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