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紀錄/5女星提名3次全摃 張曼玉最多影后20年無人超越

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1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1 18:52
統整金馬獎女主角項目紀錄。(圖/翻攝自IMDB)
統整金馬獎女主角項目紀錄。(圖/翻攝自IMDB)

第59屆金馬獎將於19日頒獎,在女主角項目的紀錄上,長達9年未出演電影的女星張曼玉,4度封后依舊是「獲獎最多」。仍在影壇活躍的69歲女星張艾嘉,總計10次被提名獲「入圍最多」;另外,獲「入圍最多但未獲獎」的有5位女星,皆提名3次無緣獲獎。《TVBS新聞網》統整女主角項目的槓龜、入圍、得獎紀錄保持人。

更多新聞:獨/郭唐佑秘婚2年!老婆竟是《鹿鼎記》女神 結婚照首度曝光

 
湯唯因《色,戒》獲「最佳新演員」。(圖/翻攝自IMDB)


入圍但遲未獲獎最多次/湯唯、劉若英、張榕容、鍾楚紅、繆騫人/3次
5位女星3次錯失金馬獎「最佳女主角」,所幸在其他獎項上成績出色,像湯唯因《色,戒》獲「最佳新演員」、劉若英以《徵婚啟事》獲「評審團特別獎」、繆騫人憑《最愛》獲「最佳女配角」;張榕容2度榮獲北影影后,鍾楚紅則在亞太影展2度封后。

更多新聞:超拚!張秀卿現身吉普車上「當鋼管辣妹」 扭腰擺臀竟被驅逐出場
 
張艾嘉今年再以《燈火闌珊》闖進女主角項目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
入圍女主角最多/張艾嘉/10次
張艾嘉本屆是第10次提名最佳女主角,先前曾以《我的爺爺》與《最愛》封后,致力影壇多年的她,共計以演員、導演、編劇、演唱不同項目提名總共20次金馬獎,20次同樣也是金馬史上最多提名的演員。

更多新聞:金馬紀錄/梁朝偉3座男主角最強 入圍卻從未得獎最多次是他
張曼玉憑《阮玲玉》封后。(圖/甲上提供)


女主角獲獎最多/張曼玉/4次
4度奪得金馬影后的張曼玉,先是與張艾嘉主演《三個女人的故事》首度封后,爾後再憑《阮玲玉》、《甜蜜蜜》、《花樣年華》3片獲獎,拿國際獎項也不手軟,她創下影史首位在「柏林影展」與「坎城影展」奪獎的華人影后。她在《花樣年華》中的亮眼表現,被外媒評選為「影史上被奧斯卡忽略的偉大表演」之一。她2000年最後一次獲得金馬影后,至今22年,最高紀錄仍未被突破。
 
黃金線達人公開車露4密技、這些地雷禁區絕對不要踩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艾嘉#湯唯#張曼玉#劉若英#金馬獎#紀錄#《花樣年華》#《色,戒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5

0.1989

0.3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