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馨瑩48歲生日善舉暖哭網 捐「3百萬助早產兒」曝心聲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7 1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7 12:17
曾馨瑩今年攜手早產兒基金會幫助弱勢早產兒家庭。(圖/翻攝曾馨瑩IG)
曾馨瑩今年攜手早產兒基金會幫助弱勢早產兒家庭。(圖/翻攝曾馨瑩IG)

鴻海集團創辦人、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本月11日將迎來48歲生日,這天也是小女兒QQ的生日。自2016年起,曾馨瑩每年生日時啟動「1111慈善計劃」貢獻社會,今(2022)年暖舉曝光,感動全網。

更多新聞:立冬來了!4生肖要小心 「超強轉運10招」禁忌一次看

 

曾馨瑩今(7)日在IG透露,「1111慈善計劃」今年邁入第7年,特別與早產兒基金會聯繫掌握早產兒現況,台灣現在不光是少子化,在普遍生得少的情況下,早產新生兒的比例也逐年上升,這對孕婦和新生命是一個重大風險。

更多新聞:勇槓炸物店老闆!唐寶寶媽媽「曾遭棄養」 驚人背景曝光

曾馨瑩每年生日時啟動「1111慈善計劃」貢獻社會。(圖/翻攝曾馨瑩IG)

 
更多新聞:陳時中摟人妻照流出! 王必勝怒發聲慘挨酸:被拍到小三很氣

為了更了解早產兒狀況,曾馨瑩今年特別帶著3個孩子參與台灣早產兒基金會所舉辦的衛教課程,一起學習早產兒體操課程,「希望藉由我一點力量,呼籲所有備孕和孕期中的父母積極預防早產發生。」若發生也能讓每個早產兒都能接受適當的醫療照顧,讓社會大眾一起重視避免早產風險及照顧議題,「預防早產很重要,孩子生得少,一個不能少。」

更多新聞:趙小僑愛女才出加護!又爆「新問題」哭了 原因找嘸近況曝

曾馨瑩聽聞台灣早產兒孩童狀況,尤其是部分早產兒出院後仍需仰賴居家醫療器材設備,且普遍家庭不瞭解如何照護早產兒,因此希望親自前往早產兒衛教課程,以更瞭解這些家庭的需求。曾馨瑩今日前往課程現場,看著家長們陪伴孩子一起進行體操課程,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及早治療,讓早產兒寶寶跟一般孩子一樣健康長大,身為母親的她,真的相當有感觸。「我很開心自己除了能盡一份心力外,更能陪同這些家庭一起參與成長課程,詮釋生命厚度。」

曾馨瑩今年攜手早產兒基金會幫助弱勢早產兒家庭。(圖/翻攝曾馨瑩IG)

對曾馨瑩而言,參與公益即能夠回饋社會,期許以身教示範給三個孩子,持續灌輸他們由小愛化大愛的理念,希望他們未來能持續行動實踐參與公益。因此我平常就會定期關注許多慈善議題,今年11月除了支持早產兒基金會、中華民國喜願協會與台灣優質生命協會,她也會盡我的力量持續幫助其他團體。

更多新聞:主辦曝「陳時中摟人妻」真相! 徐巧芯4點回擊:有更多照

曾馨瑩指出,寶寶提早出生,尤其是體重小於1500公克以下的早產兒,因器官尚未發育成熟伴隨而來的身、心發展問題,容易出現心臟、大腦、呼吸系統等問題,必須仰賴氧氣及呼吸器等居家醫療器材設備,每月可能超過萬元支出,對弱勢家庭成為一個很大的壓力。對此,台灣早產兒基金會透過合作超過50家醫療院提供「弱勢早產兒家庭醫療補助」,曾馨瑩決定,今年她將拋磚引玉,捐款300萬元指定本專案使用,為弱勢家庭減輕負擔,協助倡議並提供實質的幫助。貼文曝光後,暖哭網友紛紛留言大讚,「好美好有愛」、「謝謝郭夫人!有了您,讓社會更溫暖」、「心美人美」。
 
 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暖新聞

#曾馨瑩#曾馨瑩生日#郭台銘#郭董#郭台銘老婆#曾馨瑩ig#郭台銘 曾馨瑩#早產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0912

0.2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