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斷捨離難」與心有關? 美專家看出焦慮助生活煥然一新

記者 楊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30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30 13:01

多年雜物放家裡、越堆越高,想丟卻捨不得丟?這樣的心理狀態,恐怕和小時候的回憶有關。TLC旅遊生活頻道節目《生活整理師》,主持人和收納、木工專家三人一組,造訪各個家庭,教大家如何斷捨離。其中一家四口的女主人,就因為幼年辛苦環境,造成她現在狂買衣服,透過專家的介入和心理輔導,不只改善雜亂的生活空間,也逐漸割捨掉內心的焦慮不安。

圖/來源:TLC旅遊生活頻道《生活整理師》

 
你的家有沒有可能變成這副模樣?

《生活整理師》主持人卡諾婭洛依德(KanoaLloyd):「哇這就是整個房子的出入口,進得來的話就進來吧。」

《生活整理師》收納專家娜塔莉珍(NatalieJane):「對啊主要的出入口太狹窄了吧?」

 
入口走道堆滿雜物每個角落都超凌亂,很難想像這裡居然還能住進一家四口。

《生活整理師》收納專家娜塔莉珍(NatalieJane):「這裡令人相當焦慮和不知所措,他們可能來到一個完全困住的境界,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通常到了這個境界,你會乾脆什麼也不做。」

圖/來源:TLC旅遊生活頻道《生活整理師》

放眼望去一片亂糟糟連收納專家看了都只能搖頭,市內空間都被雜物佔據環境有夠擁擠,專家決定動手幫忙屋主整理整理。

《生活整理師》收納專家娜塔莉珍:「這是同款鞋子7號11號還有橘色的,這是橘色的裡面還有另一雙橘色的。」

顯然這一家人從來沒有斷、捨、離過,一樣的商品竟然買了大大小小各種尺寸,其實只是擔心小孩的衣物不夠穿,或許這也反映出主人暗藏的心理問題。

女主人莎拉:「我看過我媽苦苦掙扎,我看過她從信封裡拿錢出來,她要買我們想要的東西。」

原來這位女主人是囤積症患者,她丟不掉的不只家中的雜物,這一切或許跟她小時候的遭遇有關。
 

《生活整理師》收納專家娜塔莉珍vs.女主人莎拉:「你覺得減少一些衣物怎麼樣?(我覺得很焦慮)。」

圖/來源:TLC旅遊生活頻道《生活整理師》

只是居住空間和居住者的心態狀態其實息息相關,類似這樣混亂的環境也有可能影響家庭關係。

《生活整理師》收納專家娜塔莉珍vs.主持人卡諾婭洛依德:「這應該是主臥室這些是誰的衣服?(我是說就是…所有人的衣服所有人的?)我正要說呢,我感覺不到這兩個人之間,有連結感或浪漫元素。」

現在經過專家還有木匠的協助,這一家人不只學會選擇留下哪些生活必需品,還有克服內心的長期障礙。

 
班和莎拉一家四口:「我的天啊老天啊,太神奇了真的很棒對吧?」

巧手打造明亮舒適的環境,也讓原本焦慮不安的一家人,有了全新的居住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活整理師#斷捨離#焦慮#收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909

0.2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