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力挺姚文智新作!賴清德「親自探班」 呼籲:台灣人必看

記者 陳郁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7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7 20:39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飾演大隊長的馬力歐,在片中非常喜歡連俞涵飾演的陳萍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飾演大隊長的馬力歐,在片中非常喜歡連俞涵飾演的陳萍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電影《流麻溝十五號》今(27)日晚間舉行首映會,出品人姚文智、導演周美玲與演員余佩真、連俞涵、馬力歐、徐韜、莊岳等人盛裝出席,片中綠島集中營一起共患難的囚犯與軍官們更是團結到場。拍攝期曾到片場探班的賴清德副總統今也出席力挺,他形容《流麻溝十五號》是台灣人對往昔歷史的回望,勿忘來時路的叮嚀,期待大家看完電影後,都能堅定守護著得來不易的民主、自由。

更多新聞:17歲梧桐妹放送辣照掀熱議 賈靜雯吐「人母心聲」:心臟要夠強

 

余佩真(右)和徐韜在當時恐怖混亂的背景下,還是偷偷談戀愛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 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是不能遺忘的歷史課。出品人姚文智坦言,籌拍時在引人入勝的劇情之外,就設定要讓年輕的一代,快速地、廣泛地理解這段歷史。導演周美玲補充說道:「有人說不敢看這部電影,會害怕;其實在一切開始之前,我跟大家一樣害怕,你不敢直視的血腥畫面,我一樣不敢直拍。」因為歷史沉重,所以電影非常非常的輕柔。導演在史料中看到女孩之間的惺惺相惜、互相扶持,甚至為了別人而忘了自己:「我壓抑讀史過程中的種種情緒,只萃取靈魂中最柔軟的一塊,用至深的疼惜與憐愛,述說這些女孩們的故事。」連俞涵也呼籲觀眾:「去流麻溝十五號裡與歷史相識,溫柔的去凝視,然後好好珍惜現在的每一個當下。」

更多新聞:陳亞蘭奪影帝太旺!《加油喜事》演員狂吸喜氣 她霸氣喊話

 
飾演男囚犯的莊岳和綠島上的女孩安乙蕎談戀愛仍有揪心、小鹿亂撞的感覺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女主角余佩真也分享自己和飾演戴少校的邱逸峰排戲時候的感受,「片中戴少校逼迫我簽愛國寫書,所以用了一些精神虐待的方式,雖然是逼迫,但當我看著他的眼神時,我並不覺得他是壞人,我覺得他只是信仰跟我不一樣而已。」電影裡除了綠島集中營的生活,余佩真和徐韜、連俞涵和馬力歐、莊岳和安乙蕎都有截然不同的感情線發展,莊岳直呼:「即便在這麼恐怖混亂的狀態下,談戀愛竟還是有一種揪心、小鹿亂撞的感覺。」
 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改編自曹欽榮的《流麻溝十五號: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》一書,講述 1950年代女性政治受難者到綠島集中營進行「思想再教育」的真實故事,電影刻畫三位不同年齡與身份的女性,因讀幾本書、唱幾首歌,或只是追求正義的熱血,就一同「被消失」帶至火燒島服刑,被抹去名字,改以編號代稱,就連戶籍謄本上也沒有相關資料,僅以「流麻溝十五號」六字代替。《流麻溝十五號》由導演周美玲執導,演員余佩真、連俞涵、徐麗雯、徐韜、莊岳、馬力歐主演,電影將於10月 28 日全國75家戲院盛大上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流麻溝十五號#余佩真#連俞涵#賴清德#姚文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6

0.0749

0.2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