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盈萱雙料入圍 楊謹華、林心如《華燈》較勁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0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0 18:30

本屆金鐘視后之爭,謝盈萱以《俗女養成記2》和《四樓的天堂》雙料入圍,一個人就占了兩個席次,將對上《華燈初上》裡的兩位「媽媽桑」楊謹華、林心如,以及在《國際橋牌社2》中演出記者的范宸菲,競爭激烈。

圖/TVBS

 
演員林心如:「我聽到林心如,我說什麼什麼,我就馬上衝出去這樣子。」

相隔7年再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提名,林心如臉上的喜悅藏不住。

戲劇《華燈初上》:「人生躲不掉的事情這麼多,既然躲不掉那就來吧。」

 
化身《華燈初上》裡的日式酒店媽媽桑「羅雨儂」,劇中重義氣敢愛敢恨的她,為了愛義無反顧,但也拿得起放得下。

戲劇《華燈初上》:「就像重要的人,不管愛的恨的都不會忘記。」

要還原80年代繁華條通商圈酒店小姐的姿態,開拍前還特地到日式酒店做職前訓練。

演員林心如:「很多的小細節她教給我們,然後我們自己在表演上面,我們再根據不同的戲,或者是每一個小姐的不同的個性,然後她的身分自己去做改變跟揣摩,我們只是能夠在我們自己本身對於角色的詮釋,跟對這個角色的理解下面,盡量做到是像她們的那一種,可能是在這樣子的環境當中妳怎麼樣的去生存,有哪一些逼不得已的苦衷。」

戲劇《華燈初上》:「是他主動來找我的,我是等到妳不要了,我才去接受他的,這就是妳說對的時間跟對的人嗎?」

劇中和楊謹華飾演的好姐妹「蘇慶儀」,因為愛上了同一個男人,姐妹情誼再也回不去,而這場爭奪戰也從劇裡延伸到劇外,雙姝將在金鐘獎交手。

圖/TVBS

演員楊謹華:「我覺得能夠入圍都是非常好,實力都已經很好,我覺得是互相,譬如說我看到另外其他入圍者的好的表現,我看到的是這樣,我不會覺得是什麼對手。」
 

戲劇《華燈初上》:「中村先生,有些酒喝起來不只是順還要帶點餘韻。」

演員楊謹華:「一開始認為所謂的酒店,就會稍微比較瘋狂一點點,但是後來我發現,其實日式酒店的他們的文化其實不是這樣,反而比如說像我們坐的時候,就要像現在這樣坐好不能翹腳。」

從最初氣質溫柔到後期顯露出腹黑的一面,表演張力大,今年是楊謹華第6次入圍金鐘視后,不僅同劇相爭,還將對上金馬影后。

戲劇《俗女養成記2》:「你不要管我,我只是在發洩而已,雖然我知道已經太慢了,後悔也來不及,但是我就是...我有毛病。」

2020年就曾以《俗女養成記》的「陳嘉玲」入圍金鐘獎,兩年後再以同一個角色獲提名,在第二季的「陳嘉玲」身上看到了更多愛情與麵包的取捨,以及生活的寫實和殘酷。
 

戲劇《俗女養成記2》:「我這輩子沒當過美女,因為醫生說我沒時間了,我快停經了,我就想說去打一點玻尿酸,看能不能漂亮一點。」

圖/TVBS

包括了年過40的女人面對青春逝去的危機感、身心靈的探討、迎接新生命的到來,都讓謝盈萱有更多可發揮的空間,演技精湛的她,今年還同時以另一部作品《四樓的天堂》裡的心理諮商師「張琪」雙料入圍。

演員謝盈萱:「他們跟演員是一樣的,只是他們選擇了不一樣的職業,有一些心理諮商師很喜歡開自己的玩笑說,如果他今天不是心理諮商師,他可能就是被關在裡面的那個瘋子,對我來講的心理諮商師其實就是一個想要被拯救,但其實他會先拯救別人的人。」

戲劇《四樓的天堂》:「結婚怎麼可以用交代的心態,有多少女生因為這種價值觀,然後掉進了婚姻的框框裡面,變成一個等門的人,妳看妳,妳覺得妳快樂嗎?」

演員謝盈萱:「我們大家可能會投射一個刻板印象,就是諮商師就是要看起來非常的溫柔,然後他會被放在某一種類別的人群,可是我覺得我並不想要去找一個特定的對象,我想自己創造一個。」

戲劇《四樓的天堂》:「我可以問問妳的意見嗎?當然不要見啊,除非妳想要受傷,妳是心理師喔,不是她的閨密。」

好的演員總會在角色上加入自己的觀察替演出加分;而在《國際橋牌社2》裡飾演政治線記者的范宸菲,也花時間認真做功課,了解政治背景和國際情勢。

戲劇《國際橋牌社2》:「你現在很有名又是候選人,所以我就想要來採訪你啊,約不到你我就想說去打聽啊。」

劇中不斷挖掘二二八真相,展現出不畏懼強權,力求真實的記者魂。

戲劇《國際橋牌社2》:「總統,要不要對二二八道歉。」

演員范宸菲:「蘇婉甄一直很想要報導二二八,每一年她都要一直報導這件事情,而且也包含她家裡的淵源,爸爸是七一三流亡學生事件的受害者,所以他其實很擔心,所以爸爸就在外面勸退她,殊不知蘇婉甄就是耳根子很硬。」

戲劇《國際橋牌社2》:「我剛才跟你說的是新聞良知,弱勢的一方如果沒有得到更多報導跟關注,他們的痛苦跟哀嚎是不會有人看見的。」

出道10年首度入圍金鐘獎的她,感謝自己沒放棄對表演的熱愛,實力有機會被看見。從范宸菲飾演的熱血記者,到林心如和楊謹華兩位酒店媽媽桑的相愛相殺,還有謝盈萱從俗女到諮商師收放自如的演技,本屆視后之爭強手對決,戰火猛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鐘獎#華燈初上#謝盈萱#楊謹華#林心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44

0.0888

0.3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