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鐘入圍14次出現幾秒「只被訪1次」 薛紀綱紅毯襯托:別留遺憾

記者 林彥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9 15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9 18:26
薛紀綱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專訪。(圖/黃城碩攝)
薛紀綱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專訪。(圖/黃城碩攝)

薛紀綱(小兵)今年以《下課花路米-壯遊闖天下》入圍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,這是他入行20多年來,第15度入圍。薛紀綱是金鐘常勝軍,至今已拿下4獎座,他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專訪,認為能堅持主持兒少節目多年,是來自一股使命感,「如果丟了一顆種子在孩子的心裡面,會不會立即發芽不知道,但當中某一集、某一段話、某一件事影響到他,5年、10年後長大,種子發芽了,我覺得節目就是成功了。」

更多新聞:爆Lulu「戀情坎坷」5年內不嫁! 黃子佼盼補辦婚宴

 

薛紀綱分享投入兒少節目多年的心境。(圖/黃城碩攝)

薛紀綱自2001年主持《下課花路米》至今,但大家對主持人或許還不是很熟悉,讓他不免有些沮喪,他透露常以「文史工作者」自居,沒想過自己會和金鐘紅毯主持人有連結,今年他接下星光主持棒與焦凡凡搭檔,坦言一開始受邀沒有馬上答應,是朋友說服了他,「我跟我朋友說三立找我主持金鐘紅毯,但我沒有想要去,他說『你瘋了嗎?』罵了我一下。」

薛紀綱這些年來在紅毯上只被訪問一次。(圖/黃城碩攝)

身為長青兒童節目主持人的薛紀綱,透露平時不太看電視,假日晚上的休閒娛樂是與女兒一起收看綜藝節目,在公視多年的他也常推薦自家優質節目給女兒,讓小孩從觀賞中學習。首次與焦凡凡合作前,薛紀綱坦言原本不認識焦凡凡,經過幾次開會,他大讚焦凡凡反應快、口條好,「應該可以靠凡凡的魅力及號召力,吸引到支持她的朋友。」
 

薛紀綱認為主持兒少節目有股使命感。(圖/黃城碩攝)

這些年來,薛紀綱每次紅毯都精心打扮,但在紅毯上只被訪問過唯一一次,因沒有經紀公司,造型全靠自己安排,他去年決定不再走,沒想到今年就接下星光主持棒,「請髮型師、化妝師都要酬勞,對我們做兒童節目的收入是很微薄的,以電視圈來講真的微薄。真的心底話,每年走星光大道,有得獎有獎金,還能Cover費用,不然沒有經紀公司奧援,資源是很匱乏的。費盡心思地準備,往往幾秒鏡頭就沒有了,若搭檔是女生一起走很明顯,主持人沒有要訪問我們,我們就繼續往前走,走到底的攝影區,拍一拍男生下去,只會留女生獨照。」

薛紀綱將主持金鐘星光大道。(圖/黃城碩攝)

有了過去的經驗,薛紀綱要在訪問中襯托所有入圍者,「不讓他們發生我往年發生的遺憾,盡可能把時間、畫面和話題留在他們身上,我的責任要襯托出他們,也許觀眾朋友不太知道這些幕後人員是誰,但他們的家人知道,他們辛苦做了一整年、好幾年節目,終於有一次在大眾媒體上露臉的機會,對他們來講是莫大榮耀,被看見的機會。」

薛紀綱今年與《青春愛讀書》主持人謝哲青、《超級總動員》主持人鍾欣凌和郭彥均、《TRY科學》王伯源與陳瑋薇、《練習生,衝一波!》李穎珍等優秀主持人一起征戰。薛紀綱透露,之前謝哲青無緣獎座他忍不住抱屈,非常看好謝哲青今年以《青春愛讀書》奪獎。

薛紀綱今年第15度入圍金鐘獎。(圖/黃城碩攝)

長期在節目中與孩童相處,薛紀綱坦言私下對自己的小孩缺少耐心,不求小孩功課頂尖,但千萬別太差,因《下課花路米》的內容常被選為學校教材,學生幾乎認識他,他會告訴讀小學的女兒:「拜託在學校不要太丟臉,如果人家知道妳是我小孩,會想說小兵的小孩怎這麼丟臉。我會要求她對老師有禮貌,如果大家不知道妳爸爸是誰,我會要她不要提,希望她正常生活。」

薛紀綱近期染了一頭灰藍髮色,外形神似范逸臣,不過他說過去常被說長得像李連杰、蘇有朋、杜德偉、周潤發等大明星,曾在路上被粉絲認錯是江宏恩,當下他以微笑回應,他笑說,「我是綜合題,像誰都好!」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薛紀綱#小兵#金鐘獎#金鐘57#下課花路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740

0.2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