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底層生活《人生大事》刻劃人性 登OTT台灣排行榜冠軍

記者 張綺云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5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5 19:21

大陸電影《隱入塵煙》,講述底層農民夫婦努力面對艱苦人生,7月上映大銀幕,票房超過1億人民幣,後來在影視平台上播映也受好評,但在上個月底突然被下架,根據外媒報導,疑似是中國二十大前,怕被誤會底層社會,就像電影拍攝的出來那樣困頓,而近期大陸底層社會的題材電影很吸睛,朱一龍演的《人生大事》,講述生死議題,在OTT平台上映,立刻登上台灣的排行榜冠軍。

圖/翻攝微博

 
《隱入塵煙》預告:「我給妳種了個花,做了個記號,妳跑到哪裡都就丟不掉了。」

大齡單身漢娶了殘疾妻子,患難夫婦在西北農村生活苦中作樂,武仁林和海清主演的,大陸電影《隱入塵煙》上映票房亮眼,但上個月底在大陸影視平台被下架,根據外媒報導,疑似是中國二十大前,怕被誤會大陸社會生活困頓,同樣描述底層社會的電影,因為是在國際平台上架,反而更受矚目。

《人生大事》預告:「外婆,外婆。」

 
看著心愛的外婆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,小女孩頓時失去了依靠,由陸星朱一龍和童星楊恩又,演出《人生大事》,講述現實生活必會碰到的生死議題。

《人生大事》預告:「你們兩個把孩子帶到這個地方,我外婆就在這個大箱子裡面又大鬧人家的葬禮,妳是上天專門派來毀老子的是吧,外婆,妳是不是覺得老子還不夠倒楣啊。」

朱一龍飾演殯葬工作者,不忍小女孩失去親人決定撫養,《人生大事》中親近底層社會生活,今年6月在中國上映,拿下17億人民幣,大約77億台幣的好成績。

《人生大事》演員朱一龍:「其實自己小的時候,也會困惑這個問題,就是(去世)之後去哪兒了,也會害怕自己親人離開,就是自己會很擔心這種事情,但是現在大了我覺得這個電影,我覺得也是給大家一個(安慰)。」

面對生活,除了死亡,其他都不是大事,《人生大事》拍出現實情感轉折,OTT平台一上映,立刻登台灣排行榜冠軍,消息也登微博熱搜前十名。

《人生大事》預告:「妳看到那個煙囪沒有,妳外婆被燒了,變成煙了,飄到天上去了,不見了,消失了,妳以後再也看不到他了,妳明不明白,懂不懂。」

《人生大事》賺人熱淚,連女星郁方看過後,也忍不住大哭,儘管電影講的是四川、武漢方言,刻劃人性深入人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人生大事#電影#大陸#票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2

0.0794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