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蔡恩雨「女孩蛻變女人」合作大咖圓夢 曾自卑沒代表作

記者 謝佩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2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2 20:09

24歲馬來西亞女歌手蔡恩雨將於10月22日在Zepp New Taipei舉辦「勇氣光圈觸電100%演唱會」,前陣子才回馬來西亞休假的她,也在這週飛到台北密集彩排。睽違4年半再度開演,蔡恩雨坦承壓力很大,「我從5、6月開始掉髮,掉到看的到頭皮,因為疫情被限制住,忽然要辦演唱會,需要花多一點時間適應」,為此她也盡力控管身材,強迫自己每日喝滿2千CC的水。

更多新聞:吳宗憲再下重炮「金鐘分兩天很蠢」 怒批:改回來被笑一輩子

 

蔡恩雨18歲自YouTube上發跡,19歲正式簽入唱片公司,以獨特的cover唱腔征服不少粉絲的耳朵;今年是她出道第5年,蔡恩雨自認到了一個轉捩點,「今年算是有很多改變的一年,將進入到25歲,對我來說不是數字,從大喇喇的女生變成小女人」。她說人生的轉捩點很多,18歲跟25歲亦不同,今年終於發出屬於自己的歌,又跟黃明志、八三夭、韋禮安等人合作,算是很新穎的一年。

蔡恩雨是個鬼靈精怪的少女。(圖/黃城碩攝)

蔡恩雨曾經自卑過,她的出道過程可以喻為大器晚成,即便年紀輕輕就受到關注,但她仍在漫漫長路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歸屬感,「2020年才寫了《不要讓我太喜歡你》,疫情都待在家,很多人在網路上交友,想寫出『喜歡你,卻又不想被知道的小鹿亂撞』,靈感一來15分鐘就寫完詞曲了,也是因為疫情,拖到今年才上架、宣傳」。

 
蔡恩雨為了演唱會盡力控制飲食。(圖/黃城碩攝)

出道5年,蔡恩雨想對一路走來的自己說:「妳很棒,不需要跟著別人的成長進度去追,每個人都不一樣,很多人18歲就可以寫出好歌,我是23歲才出,有時候會跟別人比較,這樣就是以別人為目標。」活在時常被比較的環境,蔡恩雨的壓力除了來自本身,外界既定的審美眼光也曾讓她迷失,雖然現在比較不在意了,但身邊的工作人員常會提點她,要她注意自己的坐姿等太沒有形象的樣子。

更多新聞:KID野人火鍋肉品遭客訴 首露面證實「新竹店無限期停業」

蔡恩雨邊說邊笑。(圖/黃城碩攝)

今年的演唱會主題為「勇氣光圈-蔡恩雨觸電100%」,呼應日前出的新歌《勇氣光圈》,「這首歌在今年拍攝、錄製、發行,勇氣光圈想鼓勵自己離開舒適圈,因為活在舒適圈太安逸,對於每天的日常都覺得是理所當然,不會去改變,但有些舒適圈是可以被改變的,踏出去會慢慢變更好,希望可以提醒自己跟大家」。

更多新聞:《原子少年》小孩確定退團! 律師列5聲明正式提告

蔡恩雨希望來同樂的歌迷都要把所有的歌聽過。(圖/黃城碩攝)

而蔡恩雨逗趣地提出一個要求,希望每位來同樂的歌迷都要把所有的歌聽過,「都要會唱喔,每一首都要,距離上一場過了4年半,希望可以傳達正能量,在演唱會跟我一起哭、一起笑!」。「勇氣光圈-蔡恩雨觸電100%」演唱會將在10月22日於Zepp New Taipei舉辦,詳細售票內容請上寬宏售票系統,購票網址:https://reurl.cc/aG3daD
 
分享教養最大難處,填問券抽好禮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蔡恩雨#馬來西亞#勇氣光圈#演唱會#觸電女聲#不要讓我太喜歡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0960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