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魏德聖認「被現實逼到絕路」 苦嘆:大家都想要透過我賺錢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09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09 13:24
魏德聖。(圖/高雄電影節提供)
魏德聖。(圖/高雄電影節提供)

2022高雄電影節8日舉辦首場影劇國際講座,邀請《臺灣三部曲》魏德聖導演,跟影迷分享電影創作之路的熱情堅持與艱辛。魏德聖在講座中提到《臺灣三部曲》辛苦籌備多時,歷經籌資、勘景、搭景、考據,無奈卻因疫情爆發迫使計畫暫停。魏導表示,這幾年是他人生最低潮的時期,政府、民間資金一直沒有到位,苦笑稱:「全世界都知道我沒有錢,也知道我賺不了錢,大家卻都想要透過我賺錢。可能證明我還有價值吧。」

更多新聞:魏德聖曝《臺灣三部曲》停拍真實心境 壓力大到「酗酒才能睡」

 

魏德聖參與影劇國際講座。(圖/高雄電影節提供)

魏德聖導演於2020年啟動《台灣三部曲》電影計畫,視為自己導演生涯的重要使命。以1624年大航海時代為背景,世界開始互相連結的時刻,南太平洋群島的母親島臺灣,不僅參與其中,更是大貿易時期的重要轉運站,「世界走進臺灣、臺灣迎向世界」的輝煌起點。不同族群、不同文化互相激盪,發展出台灣深遠的史詩故事。

2021年初後,計畫因受疫情阻礙,每月燒錢四千萬,近三百個工作人員,卻完全沒有收入,絕望至極的他在26樓高的住家徬徨,無意重讀起自己掛名推薦《天才的思考:高畑勳與宮崎駿》一書,深受啟發,起了將《臺灣三部曲》轉成動畫電影的念頭,當下立刻與工作人員討論資金、技術等可執行情況,成本降為一半。在山窮水盡之處,遇見新的希望。

 
魏德聖與參與講座的學員合影。(圖/高雄電影節提供)

魏德聖目前全力籌備最新計畫《臺灣三部曲》動畫電影,非動畫迷的他花了很多時間跟劇組討動畫風格,《埃及王子》中多種族的3D動畫,人物寫實角色又各具風格,成為參考素材之一。魏導特別提到目前暫停「豐盛之城」計畫。他表示看見《賽德克‧巴萊》的實拍場景被拆除、輾平,是十分心痛的記憶。這些發源於歷史的場景,如果能夠留下來,絕對是島嶼珍貴的歷史記憶。

2022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4日(五)至10月30日(日),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、內惟藝術中心、高雄市電影館、喜樂時代影城-高雄總圖店、VR體感劇院、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、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登場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魏德聖#《臺灣三部曲》#高雄電影節#動畫#低潮#資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6

0.0851

0.2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