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學生較害羞? 吳鳳曝「會錯過很多機會」:別當藉口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9 1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9 10:44
吳鳳日前到大學進行演講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吳鳳日前到大學進行演講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
台灣人很害羞?來自土耳其的「台灣女婿」吳鳳,日前到大學進行演講,聽到有台灣大學生告訴他「台灣學生比較害羞」,讓他有很多感觸,直言如果台灣年輕人繼續害羞,在國際舞台上會沒有表達能力,「千萬不要用害羞這個藉口來錯過很多機會。」

吳鳳來台發展10多年,2018年時拿到台灣身分證,成為「正港台灣人」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
 
吳鳳日前到國立成功大學演講,當天有外籍生與台灣學生。他在臉書發文分享,有台灣大學生告訴他,「台灣學生比較害羞,所以不太敢來這裡跟外國學生交流」。他坦言,自己不想再聽到「台灣的學生很害羞」這句話,害羞這件事小時候可以接受,也許會覺得可愛,但是18-20歲的大孩子不要再說很害羞,「過度害羞是一種障礙物!會不斷的阻礙人的進步,你們沒有發現嗎?」

更多新聞:搬家挖到2古董!他曬50年前臨時股票 網驚:當時鉅款

吳鳳發文鼓勵台灣年輕人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
吳鳳直言,如果台灣年輕人繼續害羞的話,在國際舞台上怎麼有能力表達台灣的力量?如果因為自己覺得害羞,而不想跟世界各地建立一個好的關係,真的很可惜。他說,一點點的害羞這件事,小時候可以接受,但是千萬不要把害羞這件事變成多一個恐懼;而且台灣最需要國際化的時候,擁有最大的力量的年輕人說自己害羞,「這個我無法接受!」
 

更多新聞:我不買最大!店員提醒「未結帳商品勿放櫃檯」客怒留負評

吳鳳當天告訴在場的大學生們說:「千萬不要用害羞這個藉口來錯過很多機會。你們都是有能力的成人,把害羞這個東西放在旁邊,好好跟世界接軌。」他更吐露,心目中的台灣年輕人有自信,還有自己的獨特風格跟想法。將來有更多的演講跟活動,一定會多鼓勵台灣年輕人,「相信你們,但是你們也要相信自己喔!」

文章曝光,許多網友也認同,更道出台灣的教育方式「這跟教學方法有很大關聯」、「台灣的育兒環境,導致我們的孩子從小就要守規矩」、「台灣人害羞這件事是一直存在的事實,很難10年或20年之間就改變」、「害羞跟從小的教育很有關係,台灣的教育改革很重要」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鳳#台灣#大學生#外籍生#害羞#教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885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