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饒舌歌手放棄鴻海百萬年薪!騎車邊創作「撞到賓士」下場超慘

記者 吳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1 1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1 10:46
韓森(右)受邀開講,好友夏沐現身力挺。(圖/1500 聲量音創學院提供)
韓森(右)受邀開講,好友夏沐現身力挺。(圖/1500 聲量音創學院提供)

知名製作人陳子鴻坐鎮美國來台開設的流行音樂教學品牌「1500 Sound 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」,日前邀請在《大嘻哈時代》受封「寫詞神手」的韓森開講,節目中的同期好友夏沐也成為座上嘉賓,韓森去年8月13日初為人父,而夏沐的音樂製作人爸爸凃惠源也在去年8月14日喜獲麟兒,兩個小孩生日僅差一天,讓他們的話題除了音樂又多了小孩經。

更多新聞:限制級體位不夠看!許維恩12年前「透視誘惑」不保守照外流

 
 
韓森受邀擔任創作嘻哈課講師。(圖/1500 聲量音創學院提供)

韓森曾合作MC Hotdog熱狗、大支、熊仔、麻吉弟弟等藝人,也擔任過蘇有朋、焦凡凡、反骨男孩等嘻哈指導老師,5年前放棄鴻海百萬年薪工作轉戰全職饒舌歌手,除了推出個人首張EP《韓老師這裡》,也出版書籍《來韓老師這裡學饒舌》。
 
提到Hip Hop創作精神,韓森強調keep real(保持真實),也舉例熊仔夯歌〈買榜〉歌詞中一段「不好意思小琪姊,希望妳真的能理解」,他解釋小琪姊其實是熊仔經紀人,一般人不認識,只有自己才知道或自己特殊經歷的,這是嘻哈音樂和流行音樂不同的地方。
 
 
韓森還加碼爆料熊仔喜歡一邊騎腳踏車一邊寫詞,有一次他也如法炮製,結果太專注而去撞到一輛賓士,自嘲:「同人不同命!」另外,韓森聽說蛋堡寫〈遇見〉這首歌時,是坐在咖啡廳落地窗前看外面人來人往產生靈感,因此鼓勵想學嘻哈創作的人可以用各種方式,多觀察、多跟人聊天,也可能是一種創作方式。


 
韓森和夏沐分享嘻哈音樂創作,受到學員歡迎。(1500 聲量音創學院提供)

談到近況,韓森說現在幾乎每天帶小孩學走路,沒有時間再去參賽,只能在家寫歌準備新專輯,夏沐則是將準備參賽《大嘻哈時代2》。憶及當時在後台準備參賽時,夏沐是第一個主動找他聊天的選手,後來又被編到同一組很有緣,對她的初次印象就是「外表很辣、頭腦很好」。
 
「1500聲量音創學院」即將在10月1日起推出「全方位音樂創作人養成班」,在「詞曲創作」邀請華研國際音樂御用詞曲創作人張簡君偉;「音樂編曲」邀請第26屆金曲獎最佳樂團吉他手及最佳編曲人黃宣明;「聲音設計」邀請曾合作戴佩妮、柯敏薰、蔡依林等歌手並入圍多屆金曲獎最佳錄音專輯的王永鈞老師授課,校長陳子鴻表示:「流行音樂是一個多面向的工作,除了作詞、作曲,以及編曲、聲音工程、唱歌,甚至表演、自媒體經營等,這些都是必須要學習的,如果對流行音樂真的有興趣,其實可以多方面的學習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森#夏沐#大嘻哈時代#寫詞神手#聲量音創學院#陳子鴻#嘻哈#熊仔#蛋堡#韓老師這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5

0.0861

0.2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