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予晞新身分「范少勳師妹」 罕揭私密照:學習與悲傷共處

記者 謝佩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0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0 13:10
林予晞第三場攝影展「36」在台中展出。(圖/青春期影視娛樂提供)
林予晞第三場攝影展「36」在台中展出。(圖/青春期影視娛樂提供)

女星林予晞近來喜事連連,除了演出新劇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-沙之書》預告掀起網路熱議,也正式宣告加盟新東家「青春期影視娛樂」,成為姚淳耀、范少勳的同門師妹。18日她的最新個人攝影展「36」在台中舉行開幕式,她到場親自帶領解說,並公開2張最新創作,在藝術創作中不僅公開自己環遊世界的足跡,也暗藏與家人間最深刻感情的交流。

更多新聞:專訪/天王星他最愛美!吳昱廷被爆有「恐懼症」小孩還原現場

 

林予晞親自擔任導覽者。(圖/青春期影視娛樂提供)

「36」是繼「時區檔案」、「雙木林」之後,她個人第三次的巡迴攝影展。會以「36」為題,是因為在36歲的去年,奶奶的過世讓她對生命的經驗有了不同的想法。她出席開幕式時感性表示,奶奶在她心中一直是一個很威嚴的存在,對學業成績、生活品行一直很有要求,特別是奶奶不喜歡她愛打電動的這項興趣,總是會嘮叨著「玩物會喪志」、「這樣眼睛會變成烤番薯」。

林予晞相當熱愛玩電玩。(圖/青春期影視娛樂提供)

林予晞自嘲:「看來奶奶很有先見之明,因為我後來近視高達1000度,心靈上也很脆弱敏感。」但她也坦言,面對奶奶的離開,她無比傷心,而當時又逢三級警戒,她工作停擺,「就像被困在太空艙中,只能與這份悲傷共處」。
 

 
林予晞使用的gameboy camera。(圖/青春期影視娛樂提供)

為了讓情緒有出口,她結合電玩與攝影2大愛好,透過朋友送的gameboy camera進行創作,gamboy camera是一款外型上是掌上型電玩,但卡帶插著的是一台8 bits攝影鏡頭的特殊攝影工具。她透過整理過去3年用gameboy camera拍攝的照片,重新梳理這36年來的人生旅程。而巧妙的是一捲底片剛好能拍36張照片,一切的一切就是如此巧妙的圍繞在36,這個數字上。

林予晞從照片中也會觀察到自己的轉變。(圖/青春期影視娛樂提供)

攝影展中的照片,有她環遊世界的足跡,也有過去從未曝光過的私人生活面貌。包括了不滿周歲時,奶奶抱著她戴著爸爸學士帽的可愛模樣,也有奶奶過世前,妹妹與奶奶雙手交疊的感人時刻。

攝影也是林予晞熱愛的事。(圖/青春期影視娛樂提供)

林予晞透露,這些創作與排列並不是按照時間序,而是先全部打亂,再重新組成。她喜歡去脈絡化的創作,目的是希望觀者不要被期脈絡影響,最好從照片中看不出時間空間、甚至原本的顏色,觀者就有可能有更深層的解讀與想像。

更多新聞:《唱情歌》黃號、朵莉曖昧值爆表 「是我喜歡的型」私下互動超甜

展場中還原了林予晞最喜歡的電動機台。(圖/青春期影視娛樂提供)

在創作的過程中,她也重新梳理了與父親的關係,好比小時候不太理解爸爸對她為什麼都很嚴厲,常常只會拋下一句「常回家」,沒頭沒尾的。但透過照片的觀察,看見爸爸眼神、肢體的動作,她才理解到爸爸想說的是「我會想你,能不能常回家讓我看看」。林予晞個展「36」台中場即日起將於Smohouse思默好時3樓好睞空間展出至10月6日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予晞#攝影展#姚淳耀#36#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-沙之書#范少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0

0.1157

0.26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