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竇智孔修理小孩被問「會痛嗎」歪樓 揭黃嘉千現況「關鍵點曝光」

記者 謝佩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0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0 22:23
竇智孔再度入圍今年的金鐘獎。(圖/許方正攝)
竇智孔再度入圍今年的金鐘獎。(圖/許方正攝)

42歲男星竇智孔今年以外景節目《台灣第一等》二度入圍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,去(2021)年該獎由大霈(李霈瑜)以《原來是匠紫》拿下,今年竇智孔捲土重來,將與曾寶儀、廖科溢等人進行廝殺。日前他接受《TVBS專訪》,坦言自己的心態很隨緣,節目受到肯定遠比他拿獎還要開心,而先前好友黃嘉千爆出婚變風波,竇智孔也在訪談中親吐她的現況。

更多新聞:《唱情歌》黃號、朵莉曖昧值爆表 「是我喜歡的型」私下互動超甜

 

談到二度入圍的心情,竇智孔覺得很意外,「其實去年入圍我就很意外了,畢竟我才剛接,就可以被看到,所以我也是沾節目的光啦,我覺得大家也是先看到《台灣第一等》,才看到我們在做什麼」;竇智孔對於「拿獎」一事看很淡,認為如果當然有機會可以上台,一定是好的,反而可以讓製作團隊的辛苦受到肯定。

竇智孔面對得獎,抱持順其自然的心態。(圖/許方正攝)

節目一週出一次外景,通常會花4天的時間,竇智孔驕傲地說,自己可能是環台最多次的藝人,台灣的每個角落幾乎都有他的蹤跡;正因如此,若是時間允許,他選擇將2個兒子帶著一起上山下海,「大家都會幫我看顧,尤其每個人的家教都很好,讓他們跟小孩在一起,不會擔心有不好聽的話、或是奇怪的事情發生,因為做節目看得東西也多,他們心裡那把尺是很明確的」。

 
竇智孔與老婆幃幃育有2個寶貝兒子。(圖/翻攝自竇智孔臉書)

竇智孔與老婆幃幃時常會在社群曬出與2個兒子的生活點滴,愛家、顧家的形象深植人心,也是不少家長們的表率。即便如此,他教育小孩還是有自己的一套,「我們家有家規,小孩『可以皮、但是不能壞』」,他理解小孩在3、5歲的年紀還不懂分辨什麼是壞,「第一次我會提醒他『這個No喔』、『會傷害到別人喔』,但若後續再發生,我會跟他說『我幫你記起來』」,然後展開修理小孩的行動。

竇智孔相當熱愛戶外運動。(圖/許方正攝)

竇智孔坦言修理小孩的次數不到5根手指頭,通常一個眼神或是語氣就能達到嚇阻的作用,他笑說:「教小孩就像教狗一樣,小時候的他們是沒有語言的,必須用正向的事去協助他們記起來。」竇智孔與老婆沒有分黑白臉,自稱家裡的規矩是「對者恆對,錯者恆錯」,若小孩真的要被罰站或是修理,也都是勇敢面對型的,「就是他要被修理,還會回頭問我『會很痛嗎?』,竇智孔一聽還會不小心偷笑,直言被打敗了,認為「懲罰」氛圍其實大於皮肉痛。

竇智孔是一個願意與孩子當朋友、盡心陪伴他們長大的爸爸。(圖/許方正攝)

修理歸修理,竇智孔認為修補親子關係很重要,通常過了懲罰程序,就會好好地讓孩子們了解,爸爸會做這件事的用意在哪,面對育兒一事有自己的妙招。

更多新聞:專訪/天王星他最愛美!吳昱廷被爆有「恐懼症」小孩還原現場

竇智孔的個性極具正義感。(圖/許方正攝)

竇智孔的血液中流著外景人熱血與正義感,面對不公義的事通常都會忍不住跳出來,先前好友黃嘉千深陷婚姻風波,他為了替好友抱不平,曾在臉書上疑似暗指夏克立某部分的行為不佳,當時引發了不少討論。被問到此事,竇智孔仍相當保護好友,表示有在聯絡,目前狀態也不錯,「我想......時間到了,她會自己出來跟大家說」,而礙於2人的婚姻關係已進入司法程序,竇智孔也不方便透露更多,僅祝福黃嘉千的私事可以盡早圓滿結束。
 
不論晴天、雨天掌握最新資訊,TVBS帶你看天氣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竇智孔#台灣第一等#八大#外景節目#黃嘉千#夏克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4

0.2073

0.3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