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正盼成為驕傲 「女兒傻瓜」力拚演技獎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盧宏昌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0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0 23:32

今年56歲的伊正外型凍齡,49歲結婚、50歲才當爸的他,非常疼愛兩個寶貝女兒,透露在外工作時收到女兒童言童語的訊息,就是他最棒的精神糧食,接下來還想為女兒拚個演技獎項的肯定,希望能成為孩子的驕傲,結婚生女後的他,對人生下半場充滿企圖心,期盼能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。

圖/TVBS

 
藝人伊正vs.攤商:「這是我們的名人耶,今天來回顧,來,對啊我帶他們來逛市場,他是我的主顧客,好親切好棒喔,這邊呢是我以前經常來買菜的地方,這邊是汐止的這個黃昏市場。」

一走進市場就受到攤商熱情歡迎的伊正,是這裡的超人氣男神。

藝人伊正vs.攤商:「都一直很帥啊,一樣那麼帥啊,老闆、老闆娘好久不見,喔真的好久了,是,你看還是這麼便宜,我很喜歡吃餅類,然後呢這邊甜的鹹的餅都有,然後我最喜歡吃的是這個紅豆餅,帥哥你好,老闆娘好久不見,每次這個來買水果就是這攤,你看老闆娘多漂亮,帥哥,第一名誇第二名,最近當季的是什麼,西瓜對嗎?西瓜,對,西瓜是紅的還黃的?要黃的、黃的齁,妳幫我選一顆好不好,好啊,逛這種傳統的超市最棒了,都很有人情味,英俊又親切都不會老,謝謝啦。」

 
圖/TVBS

一點明星架子都沒有,跟攤商就像老朋友般的話家常聊近況,而他除了愛逛市場外,也愛下廚。

藝人伊正:「家裡老婆每次這個炒青菜呢,還有煎牛排的工作都交給我,那她比較負責就是把菜,就是前製作業料理好,切好蒜頭弄好了,但是炒的功夫呢她就是比較信賴我,因為男生在炒菜的時候,好像就是比較快狠準一點,所以我還是經常下廚。」

樂於為家人當「煮夫」的伊正,當年進入演藝圈,其實一度跟家人關係緊張,畢業於台大政治系,父親原本期望他能出國繼續深造,沒想到大二那年卻在學校籃球場上被挖掘去拍了廣告,外型高帥的他開始當起模特兒,並與唱片公司簽約正式出道,發行專輯還拍戲。

圖/TVBS

戲劇《台灣靈異事件》:「妳越多吃一天苦,我心裡越難過妳知道嗎。」
藝人伊正:「我那個時候《台灣靈異事件》演了好幾個單元,然後也都滿叫好叫座的,主要裡面當然還是演一些罪犯,所以當然也收到了很多的批評,受到很多的指責,哇怎麼演得這麼邪惡什麼的,所以也因為這部戲讓我嘗試了很多,把自己的表演放比較開。」

從讓他拋開偶包演技開竅的《台灣靈異事件》,到經典的連續劇「花系列」,以及多數觀眾對他印象最深的本土劇。

戲劇《一家人》:「你看,我們翰民現在就站在那裡,不要來找我、不要來找我。」
 

藝人伊正:「編劇是這樣編下來,那我們演員在詮釋的時候,需要怎麼讓它合理化,說服不了自己的話你可能連台詞都講不出來,你光嘴巴在講台詞,你心裡的OS是圈圈叉叉的,因為你的表情一定就很不自然,先說服自己其實超現實的戲劇真的是有的,我會一直跳拍,我不會一直只在一個空間,或一個頻道裡面去拍戲,讓自己更多一點變化。」

圖/TVBS

戲劇《華燈初上》:「妳這個耳環還滿漂亮的耶,噓。」

戲劇《機智校園生活》第三季:「我什麼事情都可以順著你,就只有這件事情不行,我就是不准你念體育。」
藝人伊正:「我在看到這個劇本的時候,天啊,這不就是我自己年輕時候的翻版,我因為愛打球,後來跟父親有了一些爭執,我覺得嗯,我的報應要來了,當年我反抗父親,現在變成我自己飾演的角色。」

不想被角色定型,無論戲份多寡,他努力在表演上下功夫。
 

戲劇《正義的算法》:「你只不過是一個被人開除的前員工,我百分之百可以玩你,他想玩我,你放手。」

藝人伊正:「在那一場戲之前我就希望說,柏霖跟雪芙你們盡量在法庭上嘲笑我,讓我自己忍受不住,所以最後我自己寫了一段台詞,那一場戲後來也都受到現場很多其他演員的好評,因為他們都不知道有這場戲。」

總是希望自己的演出能替角色加分,敬業如他,更是認真的維持體態。

圖/TVBS

藝人伊正:「快走運動可以促進這個心肺功能,然後也可以出出汗啊,讓身體的這個代謝可以比較正常一點,滿好的,其實這樣一邊快走,一邊伸展自己的筋骨,其實達到一個節奏之後呢,其實身體會滿舒服的,其實速度不要快,大概就配合一個韻律左右左右,然後抓上一個節奏,把所謂的肢體伸展跟這個快走結合在一起。」

今年56歲的伊正,一周平均運動兩到三次,加上定期按摩不吃甜食,外型相當凍齡。

藝人伊正:「運動的時候調節奏很重要,所以一定要配合呼吸,一吸一吐,放鬆用力,現在大概就是做這種慢跑或快走,簡單的這個重力訓練,然後另外還滿喜歡打高爾夫球,雖然沒有桿子但還是可以比劃一下,好遠喔,事實上球怎麼在這裡。」

伊正認真運動的背後,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出自於父愛,希望能陪伴孩子久一點,他在49歲那年決定結婚,娶回小15歲的補教老師鄒琳,50歲才初嚐為人父的喜悅。

圖/TVBS

藝人伊正:「我非常感謝我的大女兒,因為她的來到讓我改變了我整個人生,我的後半輩子,也讓我有現在一個我覺得非常幸福美滿的家庭,我想到我的小孩、我想到我老婆、我想到我的家庭,我那個笑是不自覺我會從心裡笑笑笑到我臉上,跟快樂完全不一樣,你如果覺得幸福一定很快樂,但快樂不一定幸福,我現在覺得我是很幸福。」

一提到老婆小孩,臉上的笑意止不住,育有兩個寶貝女兒的他,完全成了「女兒傻瓜」。

藝人伊正:「媽媽一直灌輸說,爸爸很帥、爸爸很帥,然後女兒有時候會說爸爸你很帥,嗯,我覺得媽媽教得很好,我覺得我女兒滿會撩我的耶,每次我一到外面拍戲,然後我女兒就傳,爸爸你一離開家裡我就好想你喔,女兒常常會說,爸爸我們是一家人,愛你喔這樣子,雖然常常在撩我,但被撩得還滿開心的。」

有女萬事足的伊正,還想為女兒做這件事。

藝人伊正:「我希望有一個獎項的肯定,其實這是一個表演工作者,問小孩妳爸爸是什麼,表演工作者,喔,他曾經得過什麼獎項的肯定,會讓小孩在她的同儕當中,我自己比較有一個立足點,所以這變成一個我很重要的一個動力,也為了獲取這個東西,所以我會更努力在我的工作上去持續的奮鬥、為小孩奮鬥。」

圖/TVBS

結婚生女讓他找到了歸屬感,對於人生下半場充滿企圖心,期盼能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,就是他持續向前的動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當掌聲響起

#伊正#當掌聲響起#演技獎#逛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759

0.2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