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鐘遺珠/《逆局》周渝民沒入圍「評審也傻眼」 《華燈》4角無緣奪獎

記者 陳郁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7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7 20:44

第57屆金鐘獎於今(7)日公布入圍名單,戲劇類獎項今年競爭超激烈,《茶金》入圍16項成為大贏家,《俗女養成記2》入圍15項緊追在後,《華燈初上》則是入圍11項,評審團坦言今年非常難抉擇,形容是「大珠小珠落一地」,特別提到《四樓的天堂》黃秋生、《逆局》周渝民是大遺珠。

更多新聞:死亡之組!《華燈》楊謹華、林心如爭影后 謝盈萱雙料入圍

 

周渝民為所飾演的心理剖繪專家「梁炎東」下足苦心。 (圖/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薛仕凌、小薰、徐譽庭、廖科溢、林美秀共同擔任金鐘獎揭獎嘉賓。(圖/黃城碩攝)

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慧玲、特別獎項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許效舜會後代表受訪,陳慧玲表示戲劇節目男主角大爆發,投了很多輪,開會到天黑,其中陳亞蘭是金鐘獎57年以來首度以女性身分入圍「戲劇節目男主角」的人,陳慧玲說:「其實不是加一個陳亞蘭進來,我們一開始是很慎重看待每個名額,一開始都是設定5個獎項,如果發現真的票數太近真的抉擇不下,才會增個1、2項。」

更多新聞:《華燈》風光提名11項金鐘 章廣辰、劉品言CP助攻6演員獎
 

黃秋生成本屆遺珠。(圖/公視提供)

談及本屆的入圍遺珠,金獎影帝黃秋生在《四樓的天堂》表現亮眼,陳慧玲表示的確有討論到黃秋生,也大為認可他的演技,只是礙於影帝名單廝殺激烈,「《逆局》仔仔算是遺珠,我們討論了很久,投票結果我也傻眼,我很支持他齁,但這就是投票結果,那一項我們也已經增額1名。」反倒是日前宣布退出演藝圈的朱軒洋入圍影帝。
 
而謝盈萱《四樓的天堂》、《俗女養成記2》雙料入圍,陳慧玲表示:「這是剛好發生,我們沒有限制,2部表演都很精彩,《俗女2》她更流暢更自然,《四樓的天堂》她一人分飾很多個角色,是個很淡定的戲但她跳出來,我們不能放掉她。」
 
除此之外,《華燈初上》雖然風光入圍11項,楊祐寧成準影帝,林心如、楊謹華爭影后,劉品言、謝瓊煖雙雙入圍女配,章廣辰也入圍男配角,不過擔任要角的鳳小岳、王柏傑、謝欣穎、郭雪芙則無緣入圍。《火神的眼淚》林柏宏、《俗女2》天心,也是讓外界大嘆可惜的遺珠名單。
 
 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鐘獎#金鐘57#入圍名單#華燈初上#遺珠#周渝民#黃秋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1158

0.2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