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電話手法又升級!網紅識破偽裝「1句話」逼瘋對方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7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7 12:35
視網膜分享自己如何應對詐騙集團。(圖/翻攝自視網膜臉書)
視網膜分享自己如何應對詐騙集團。(圖/翻攝自視網膜臉書)

近來柬埔寨詐騙事件延燒,也引起民眾對於詐騙相關議題的關注,網紅視網膜昨(16)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,現在詐騙的手法越來越高強,他接到一通佯裝成銀行信託的電話,雙方來回耗時許久,他最後不甘示弱,竟用一句話就逼退對方,過程曝光也讓網友笑翻。
 
更多新聞:陳子玄慘被詐騙!「網購名牌包」貪小便宜 賣家拿錢就失蹤

 

現今網路詐騙越來越多樣化,民眾千萬要小心謹慎,網紅視網膜昨(16)日也在臉書透露,自己下午接到一通詐騙電話,對方佯稱是銀行信託部,手法越來越高強,但還是被他識破,而雙方一來一往,這場攻防戰竟耗時了有10分鐘之久。

視網膜提及接到詐騙電話的過程。(圖/翻攝自視網膜臉書)

更多新聞:為何鎖定柬埔寨當基地?沈富雄爆人蛇內幕:壞蛋精明得很

 
雖然未具體透露詐騙手法,不過視網膜就在文中說道,他最後問對方「比較喜歡香菜還是九層塔」,身為知名厭香菜派的他,一聽到對方說「比較喜歡九層塔」,便欣然地開啟「挑食話題」,直接把對方逼瘋崩潰,讓他直呼「好舒壓」。

對此,視網膜也提醒,現在來電辨識APP已經不能完全過濾詐騙電話,「它真的就顯示銀行信託部」,呼籲大家多加留意。

視網膜提醒來電辨識APP也有可能失誤,要民眾謹慎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貼文曝光後,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很厲害!他竟然沒有當場掛電話。請教我如何與詐騙電話聊十分鐘」、「對話紀錄一定很精彩」、「我要笑死」,而有網友提問到底要怎麼聊到10分鐘,他也回應,「要表現出自己很笨。就是要講說『帳號?等等喔….. 我翻一下喔⋯』然後邊翻東西邊聊,要給對方期待!」再度笑翻一票網友。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網路詐騙#詐騙電話#銀行信託部#視網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0

0.0972

0.2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