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青峰獲封樂壇勞動楷模 又出新歌請金馬影后林嘉欣獻聲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26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26 18:05
吳青峰新歌〈戀人絮語〉將於29日上線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吳青峰新歌〈戀人絮語〉將於29日上線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
吳青峰日前一週內發行2首國際共創單曲及一張全新EP,被網友盛讚為「樂壇勞動楷模」,沒想到今(26)日又宣布全新創作〈戀人絮語〉即將於29日上線,邀請到金馬影后林嘉欣以法文口白在歌曲中獻聲,MV也已拍攝完成,今更發出MV首映邀請函,宣布該首MV將於本週五晚間7時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戶外首播。

更多新聞:李佳薇爆妹「李佳歡命危」心臟驟停 熬10年砸3千萬買房同住

 

吳青峰新歌〈戀人絮語〉是他睽違3年的個人全詞曲創作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
吳青峰將4首國際共創以《牧神的午後》數位EP形式集結推出,以法國詩人馬拉美的詩作為名,詮釋創作間的互相啟發。新歌〈戀人絮語〉是他睽違3年的個人全詞曲創作,過程中他腦海不斷出現法國名著《小王子》經典對白,卻不確定是否有機會在歌曲中呈現,後來想到金馬影后林嘉欣不只會英文也會法文,才立刻親自邀請她獻聲,沒想到對方爽快答應,還慎重練習法文口白。歌曲完成後,吳青峰才發現原來林嘉欣早在2010年就曾拍攝過電影《戀人絮語》,讓他直呼:「這就是命運的安排,好喜歡這種巧合。」

更多新聞:温嵐泳池趴「比基尼填滿XL」大方露美尻 慶生放閃男友

 
吳青峰在MV中必須從1樓快步走到5樓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
吳青峰表示〈戀人絮語〉是傳達創作者與作品之間的關係,其實與戀人之間並無二致,導演特別選在美術館拍攝MV,開頭以花卉種子擔任戀人視角,追隨及觀看創作者吳青峰的腳步,遊走在美術館內。拍攝當天,吳青峰配合鏡頭,必須從1樓快步走到5樓,還必須用核心撐住身體,營造出與花朵飄散空中的定格畫面。

更多新聞:超貼心!王子邱勝翊見5次記住喜好 楊千霈收禮物感動

吳青峰〈戀人絮語〉MV以花卉元素貫穿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
吳青峰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
導演也運用許多花卉元素貫穿整支MV,特別挑選當季特有的鮮豔花朵,把美術館佈置得像花園,請吳青峰表演一邊說話一邊吃花、吐花的畫面,讓他哭笑不得地問:「導演是嫌我話多,想拿花堵住我的嘴嗎?」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青峰#林嘉欣#戀人絮語#金馬影后#美術館#樂壇勞動楷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0

0.1516

0.3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