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洋樂壇傳奇「撞衫吳青峰」 合作新歌笑喊沒有抄襲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9 16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9 16:22
吳青峰和洛福斯溫萊特巧合撞衫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吳青峰和洛福斯溫萊特巧合撞衫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
吳青峰繼跨國合作北歐小天后歐若拉後,昨(18)日再次於社群上分享手寫姓名圖片,宣布與曾獲葛萊美獎提名的西洋樂壇傳奇人物洛福斯溫萊特(Rufus Wainwright),共創全新單曲〈A Wanderer In The Sleeping City〉。

更多新聞:韋禮安遭球砸正臉「角膜受傷」 沮喪看多近都模糊

 

洛福斯溫萊特曾獲葛萊美獎提名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
洛福斯溫萊特自1998年出道至今24年,首張專輯就展現無與倫比的音樂才華,被滾石雜誌譽為最佳新人,屢屢獲得葛萊美獎及全英音樂獎的入圍肯定,就連英國巨星艾爾頓強都讚揚他是「全球最優異的歌曲創作者」。他的音樂風格有種頹廢美感,且橫跨民謠、流行樂及電影配樂,甚至古典歌劇都能聽到他的創作,但在樂壇有崇高地位的他,卻因藝術家性格鮮少和他人合作,此次收到吳青峰創作音檔後,立刻拍板邀請對方與他合寫合唱全英文單曲,讓吳青峰受寵若驚又戰戰兢兢地說:「每次寄回去合寫的段落,都好像在繳交作品給教授評分。」

更多新聞:柯震東自爆患「社交恐懼症」 靠失婚熟女解救竟愛上對方

 
吳青峰和北歐小天后歐若拉跨國合作後,又和西洋樂壇傳奇人物洛福斯溫萊特譜新曲。(圖/環球音樂提供)

極少與他人共創合作的洛福斯,從吳青峰的創作當中共同譜寫旋律,歌詞則是從吳青峰的想法中萃取概念及靈感,並填寫完成英文歌詞,雙人合唱表現出彼此深厚的現場演唱功力,搭配默契絕佳。巧合的是,在歌曲完成後,洛福斯同步展開2022年世界巡迴演唱會,而洛福斯在演唱會上表演的衣服居然大撞吳青峰2019年「太空備忘記」演唱會時的表演服,相差3年的演出乍看之下是一模一樣的直條紋刷色外套,巧合讓兩人都嚇了一跳,彼此還留言笑稱:「絕對沒有抄襲!」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青峰#洛福斯溫萊特#葛萊美獎#撞衫#抄襲#合作#A Wanderer In The Sleeping Cit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0809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