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玠當兵站哨寫出香格里拉 激靈感考慮也在家站

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2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2 17:53
黃玠當兵站哨寫出香格里拉,激靈感考慮也在家站。(圖/Hit Fm聯播網提供)
黃玠當兵站哨寫出香格里拉,激靈感考慮也在家站。(圖/Hit Fm聯播網提供)

歌手黃玠今年迎接出道15週年,日前到好友魏如萱的電台節目宣傳演唱會。黃玠在當兵站哨時創作出歌曲「香格里拉」,他打趣說最近創作進度緩慢,曾考慮是否也得在家站哨激發靈感。

由於魏如萱7月底將到高雄舉辦演唱會,和電台請假專心備戰,多年好友黃玠也義氣相挺,幫她代班本週電台節目「OH夜DJ」一連5天,讓黃玠幽默表示自己是DJ「五天樂」,讓聽眾5天都快樂。

 

黃玠上次發專輯已是2016年,魏如萱說這6年來,自己每年都會問一次黃玠何時要發片,他透露今天會有新專輯問世,預計個人巡迴演唱會結束後進錄音室,年底前一定會發。

黃玠回想以前兩人合作時,都是他騎摩托車載魏如萱去錄音,兩人是分享生活大小事的好友。魏如萱趁機爆料,以前黃玠失戀,自己曾陪他在KTV唱歌唱到天亮。黃玠對魏如萱的最大印象則是當時錄「香格里拉」時,發現自己寫的歌被魏如萱唱得那麼好聽,就好像他身上的衣服給金城武穿,一定也會變得很好。

魏如萱表示,「香格里拉」是她生命中極重要的一首歌,感謝黃玠寫了這首歌,黃玠則回應,他觀看魏如萱演唱會唱到這首歌時有落淚,心想:「天啊!這首歌寫太好了吧!」才回過神來想到原來這首歌是自己寫的。
 

黃玠說,當年寫歌似乎有預知能力,怎麼現在40歲後再聽,歌裡已預知了現在處境,原來25歲年輕的自己已給未來的自己答案;而「香格里拉」這首歌是黃玠快退伍時、在站哨中創作出來的,他笑說,現在創作進度緩慢,有想過是不是每天晚上都要在家站哨,激發一下靈感趕進度。

黃玠近期將舉辦「今年,25歲」巡迴演唱會,8月20日在高雄後台Backstage Live、8月26日在台北Legacy、9月3日在台中Legacy舉辦巡迴演唱會;其中26日台北場已完售,於8月27日再加開一場台北場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黃玠#香格里拉#魏如萱#演唱會#靈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753

0.2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