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「搶第一實體化」倪匡作品! 楊光友擔任「首位衛斯理」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4 20:44

科幻文學作家倪匡「衛斯理」系列作品膾炙人口,影視都曾翻拍過,但其實台灣是最早「把衛斯理實體化」的!首位「衛斯理」是資深藝人楊光友,他接受訪問回顧倪匡,說他人很幽默,還像外星人一樣。楊光友也提到,先前大陸有人想改編成網路劇,被香港出版社拒絕,但還是期待之後有更年輕,更棒的演員演活衛斯理一角。

圖/翻攝自微博 行走星球的西土

 
翻開過往周刊,穿著西裝襯衫,雙眼炯炯有神看著鏡頭,他是資深藝人楊光友,將近40年前的模樣。

一旁寫著楊光友就是衛斯理,這個衛斯理正是科幻文學作家倪匡最著名的角色,1983年華視製作「科幻劇場」,改編翻拍倪匡知名作品,搶先其他國家。

資深藝人楊光友:「當然是非常榮幸啦,我演這種角色,這是一輩子的享譽,可遇不可求的,人生就是這樣。」

 
電視台千挑萬選看中楊光友,成為第一個實體化的衛斯理,楊光友回顧當時覺得超榮幸,因為自己也是倪匡作品的忠實讀者。

資深藝人楊光友:「倪匡倪大哥人非常幽默,他的反應也非常快,這種編劇,一般我們都認為他是外星人你懂嗎,哈哈哈。」

楊光友也說40年前自己剛退伍時,與倪匡,作家古龍一起喝酒,他們倆太會喝,自己抱著馬桶吐,如今30年沒見過面只能懷念這一切,只是他也透露倪匡筆下魅力仍然延燒,日前才有大陸資方想買下IP來做網路劇。

資深藝人楊光友:「香港的出版社沒有同意,也是蠻可惜的,其實那個網路劇是非常適合的,因為科幻的東西嘛,我跟你講將來有機會還會有人做,我們還會看到,希望更年輕更棒的演員出來演吧。」

錢小豪與周潤發走進鏡頭敲杯,就在台灣拍了衛斯理後,不論電影戲劇也都搶著翻拍,1986推出《原振俠與衛斯理》,也是史上第一部衛斯理被搬上大銀幕的作品,隔年還有《衛斯理傳奇》。

戲劇片段:「唉唷,衛斯理,你碰那鬧鐘你想嚇死人呀。」

劉德華2002年《衛斯理藍血人》也把角色演活,當時的白素是舒淇,方天涯則由關之琳飾演,不少觀眾也因為倪匡逝世挖出來重溫,緬懷傳奇人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倪匡#楊光友#衛斯理#科幻文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780

0.2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