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曲讓你意外的point/王心凌《浪姐》夯卻從未入圍 6大咖竟都絕緣

實習編輯 張舒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9 1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9 17:19
王心凌出道近20年,唱跳能力依然不減。(圖/翻攝自王心凌IG)
王心凌出道近20年,唱跳能力依然不減。(圖/翻攝自王心凌IG)

「甜心教主」王心凌因參加陸綜《乘風破浪的姐姐3》再次爆紅,首集以一曲〈愛你〉掀起一波回憶殺,邊唱邊跳驚艷全場。今(17)日她更在節目中挑戰搖滾歌曲〈山海〉,突破先前甜美形象,展現過人歌唱實力,即便唱跳能力具佳,王心凌卻未曾入圍金曲獎,《TVBS新聞網》也替大家整理了6位未曾入圍金曲獎的女歌手,結果讓人意外。

王心凌因陸綜《乘風破浪的姐姐3》再次爆紅。(圖/芒果TV提供)
 

 
王心凌
因有甜美嗓音與清秀可愛形象,被封為「甜心教主」,20歲時以「蔡依林接班人」名號出道,在2003年發行首張專輯,當時憑藉林俊傑為其量身製作的單曲〈當你〉逐漸打開知名度。隔年發行第二張專輯《愛你》隨即爆紅,輕快旋律搭配穿著制服裙的可愛舞步,成當時潮流,專輯在全亞洲地區賣出120萬張,同時她也跨足影視圈,先後接演《西街少年》、《天國的嫁衣》、《微笑pasta》等經典偶像劇,成影、視、歌三棲的藝人。

王心凌唱跳能力出眾,但出道至今卻未曾入圍金曲獎,2018年發行的《愛.心凌》原呼聲高、備受看好,沒想到卻全數槓龜,當時關鍵字「王心凌沒有入圍金曲獎」更是衝上微博熱搜第一名,許多歌迷不捨留言:「你已經是我心中的歌后」、「我們永遠愛你。」

更多新聞:金曲33/3曲衝破5千萬點閱!黃明志〈玻璃心〉對尬韋禮安愛情神曲
 

楊丞琳近年多在大陸發展。(圖/翻攝自2022浙江衛視跨年晚會微博)
 
楊丞琳
楊丞琳出名全方位藝人,2000年以女團「4 in Love」出道,隔年以個人身份發行首張專輯《曖昧》,主打歌成其代表作,當時在亞洲熱銷1百萬張,而她本人可愛的形象在當時成風潮,被封為「可愛教主」,之後演唱的〈任意門〉、〈帶我走〉、〈雨愛〉等歌曲也都有不錯成績。
 
楊丞琳近年力求突破,前年發行專輯《LIKE A STAR》歌曲風格多元,展現對音樂的企圖心,可惜未能在金曲嶄露頭角,僅在2017年憑〈年輪說〉入圍年度歌曲,令人感到惋惜,但也有粉絲給予鼓勵表示:「有入圍三金已經很厲害了!」、「不管有沒有入圍已經是我心中最佳女歌手。」

更多新聞:陣容強大!金曲獎公布頒獎人 小S預告瘋狂現身

劉若英成金曲遺珠。(圖/TVBS)
 
劉若英
劉若英為影、視、歌三棲代表人物,1995年出演電影《我的美麗與哀愁》,由她演唱的電影主題曲〈為愛痴狂〉獲得第32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獎,同年再以張艾嘉電影《少女小漁》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,出道即展現驚人實力,隨後演唱〈成全〉、〈我們沒有在一起〉、〈親愛的路人〉、〈各自安好〉等經典代表作。

雖實力備受認可,劉若英卻從入圍過金曲獎,去年她邀請2位金曲歌后魏如萱、徐佳瑩上電台節目訪問時,就曾自嘲是「金曲絕緣體」,幽默表示:「雖然我跟金曲獎『各自安好』,但金曲歌后們都愛我!」
 

更多新聞:金曲獎讓你意外的point/費玉清等5位人氣歌手竟從未稱王封后!
 
 
時尚舞后蕭亞軒未曾入圍金曲。(圖/翻攝自蕭亞軒臉書)

蕭亞軒
擁有「時尚舞后」封號的蕭亞軒,1999年以《蕭亞軒同名專輯》出道,憑藉神曲〈最熟悉的陌生人〉紅遍全亞洲。蕭亞軒出道23年,至今發行16張專輯,2000年因所屬唱片公司不滿金曲獎評審,為抵制金曲拒絕旗下藝人報名,錯失機會,此後就未曾入圍過,注定與金曲無緣。

更多新聞:張娜拉首曬「個人婚紗照」!超仙模樣配凍齡身材美呆網

丁噹被網封為「偶像劇歌姬」。(圖/TVBS)
 
 
丁噹
實力派歌手,2007年以首張個人專輯《離家出走》於台灣出道,出道至今演唱超過30部影視歌曲,其中台劇《下一站,幸福》的主題曲〈我愛他〉最紅,被網封為「偶像劇歌姬」、「全民情歌天后」。雖實力出眾,但丁噹出道至今卻未曾入圍金曲獎,令粉絲為偶像打抱不平,但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,表示:「金曲獎唱功不是唯一的評斷標準,近年來評審更是偏好自我突破的口味,還有整張專輯製作的概念性。」

更多新聞:熊仔揭嘻哈界內幕 連結19音樂人「沒人起舞怎麼革命」

 
江美琪僅入圍過金曲最佳新人。(圖/TVBS)

江美琪
江美琪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《我愛王菲》出道,清亮高亢嗓音備受矚目,當年一舉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獎,敗給纪曉君,此後雖擁代表作〈我多麼羨慕你〉、〈雙手的溫柔〉、〈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〉等歌曲,卻未在入圍金曲獎,成遺珠之一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曲33#王心凌#楊丞琳#蕭亞軒#劉洛英#丁噹#江美琪#遺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1

0.0951

0.2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