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模仿「九天玄女」翻紅 阿翰開箱工作室獻寶

記者 蔡明娟 徐筠庭 / 攝影 黃冠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5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5 23:31

因為一支模仿算命阿姨的影片,讓28歲的YouTuber阿翰嘗到翻紅滋味,其實他成立頻道已有4年多,擅長模仿各種市井小民,並用心幫每個角色建立人設,心思細膩的他,學生時期還曾遭遇校園罷凌,後來在輔導老師的鼓勵下才漸漸喜歡自己,勇敢表現自我,透過彩訪團隊的鏡頭,帶您來認識阿翰私底下的真實樣貌。

圖/TVBS

 
阿翰《算命阿姨》:「恭請九天玄女駕到,800英呎、500英呎、降落、降落、100英呎,中華路二段55號,收到。」

YouTuber阿翰:「大家好,我是阿翰。」

圖/TVBS

換下紅框眼鏡與裝扮,從九天玄女全台唯一指定姐妹,近期最紅的算命老師「廖麗芳」變回YouTuber阿翰,面對鏡頭有點靦腆,但一聊到影片創作,話又滔滔不絕。
 

YouTuber阿翰:「計程車司機他們常常會在,我跟你講什麼什麼路幾號幾號,然後收到收到,我就想像是那個天女下凡一樣,九天玄女祂就從上面降落下來這樣子,我就這樣子施法。」

從生活中取材搭配天馬行空的想像,這支算命影片一上架就引發熱烈迴響,不到6周觀看次數突破千萬,就連片中的降落位置都成了朝聖地,阿翰能藉由4年前創造的這個角色再創YouTuber事業第二春,是他跟去年6月加入的第三代導演張博彥,想都沒想過的。

圖/TVBS

導演張博彥vs.YouTuber阿翰:「(去年)我就跟他講要拍算命,他就說不行不行不行,我才不要拍這個,他說誰要看那個,我就坐在那邊講那個東西誰要看啊,所以這一部片會這樣子,其實讓我們有一點,我覺得我們兩個都嚇一跳,因為是他想到爆米花的,因為我就覺得我坐在那裡在幫人家算命有什麼好看的,於是我們就加了一個不可抗,就是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阿翰《算命阿姨》:「好香喔,這個就是九天玄女的味道。」

沒想到這無厘頭的算命方式還真是很多人愛看,今年28歲,在花蓮長大的阿翰從小愛模仿,2017年7月成立了粉專、頻道,揣摩各種市井小民、自創角色,首支暴紅影片勾起不少人的青春回憶。

圖/TVBS

阿翰《三年三班手工薯條》:「哈囉哈囉,三年三班手工薯條超級好吃,陳志豪就叫你不要來了,那麼熱你白癡喔。」
 

詮釋國中女生在園遊會叫賣時,碰到心儀對象的羞澀,從早期沒有變裝,只靠著聲音表情模仿的自拍短影片,到後來團隊加入,開始有了完整劇情與人設,像是曾當過車掌小姐的「房東阿姨」、動漫宅女「凜月」、越南媳婦「阮月嬌」,打造出許多經典角色的阿翰,帶著採訪團隊一起開箱位於花蓮工作室的道具間。

YouTuber阿翰:「有沒有看到阮月嬌在這裡,阮月嬌,大家好我是來自越南胡志明市的阮月嬌,這個是我最喜歡的衣服,這個有紅白條紋閃亮亮衣;凜月,大家好我是來自秋葉原的凜月,是不是,經典配色;來帶你來看房子,這一間真的是很不錯有沒有,喜歡就來租啦,不要囉哩叭唆,房東阿姨。」

拿起服裝角色1秒上身,從衣服假髮到包包飾品,阿翰用心的替每個人物挑選配件。

圖/TVBS

YouTuber阿翰:「我當時有算過一共有快要60頂假髮,就是藏在這個小小的(空間),你看喔男生女生,常見不常見的角色,這個是新垣結紮,它是個機器人,新垣結紮,我是新垣結紮;這就是遠東泡泡冰的文生,大家好我是文生;不粗的好吃、粗的不好吃、不粗的比粗的還好吃。」

 
擁有切換自如的模仿功力,演過許多角色的阿翰卻覺得真實做自己最難,這想法源自於他童年的內心陰影。

YouTuber阿翰:「三四年級真的是在班上是孩子王,因為我真的是很會搞笑,然後很會跟大家玩在一起,可是到五年級的時候,真的全班的男生跑去打籃球,然後我怎麼樣就是沒有辦法喜歡籃球這件事情,在那個當下你就是被孤立起來。」

加上從小聲線較高聲音輕柔,很容易成為同學嘲笑的對象,這情況到他上了國中後更嚴重。

YouTuber阿翰:「我哭到不行,因為那時候班上同學就是罵我,死娘娘腔、然後女性荷爾蒙過高、人妖、娘們,我覺得我只要跟老師告狀就代表我越來越懦弱,於是我都不告狀耶。」

忍氣吞聲助長了罷凌,也讓阿翰懷疑自己,直到後來在輔導老師的開導下,要他去認識原本最美好的樣子,才漸漸找回那個活潑愛表演的他,並把聲音模仿當成特色,開啟了往後的YouTuber之路。

YouTuber阿翰:「(老師)他說不一樣沒有不好,然後你要去喜歡這樣的自己,當你喜歡這樣的自己的時候,別人反而不敢欺負你,我記得我媽媽很語重心長跟我說就是,你不可以有得失心這樣子,就是這種行業就是很現實,有一天那些掌聲過去、人潮散去,你就是一個人,你必須要很瀟灑的抽離開來。」
阿翰《西打》:「妳知道我是誰嗎?蘋果西打的西打,妳現在怎麼樣,直接在一個美的國度餒。」

圖/TVBS

而在眾多角色中阿翰坦言,以向花蓮家鄉的童年原住民玩伴致敬,所發想出的「西打」同學難度最高,就怕會惹來消費原住民的爭議。

導演張博彥vs.YouTuber阿翰:「我覺得幸好是有他拉住我,哪些可以講哪些不能講,對,因為有些事情還是要煞車,其實我在上影片之前,按下那個上傳的時候手都還在抖,很怕大家都會反饋說,怎麼會這樣子,你犯下什麼滔天大罪,但是既然沒有,對我來講是很驚險的一集,我超喜歡這一集。」

導演張博彥不僅是阿翰的工作夥伴,一起發想腳本台詞,很多時候更像是他的心靈導師,在拖延症發作時適時督促,在舉棋不定時想解方說服,兩人經過磨合後的默契十足,也讓產出的作品更有靈魂。

圖/TVBS

YouTuber阿翰:「我的每一個影片創作其實就是在開玩笑,可是那個開玩笑我不會讓它過頭,那一過頭就是變霸凌、歧視,透過開玩笑去從刻板印象再扭轉刻板印象。」

有人形容阿翰其實並沒有在模仿,這眾多角色都是他平常不敢表現的面向,是原本個性的延伸,儘管已有一定的名氣,卻仍舊覺得自己像是個素人,一回到阿翰本人時,很容易感到害羞、詞窮。

YouTuber阿翰:「做自己真的是很難,像我現在就很尷尬,就我有病啊,我現在…阮月嬌就是很開心。」

「阮月嬌」瞬間上身救援,對阿翰來說演自己最難,但他會努力試著卸下這層偽裝,不用再刻意試圖證明些什麼,學習愛自己,就像當年國中輔導老師鼓勵的,發掘原本最棒的樣子,你是獨一無二的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當掌聲響起

#當掌聲響起#YouTuber#阿翰#九天玄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0

0.0874

0.2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