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蕭煌奇「裝大人」瞞母偷買伴唱機 高中全盲自卑躲頂樓彈吉他

記者 謝佩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3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5 19:07
蕭煌奇講述從弱視到全盲的心境轉變。(圖/年代提供)
蕭煌奇講述從弱視到全盲的心境轉變。(圖/年代提供)

台語歌王蕭煌奇近日登上《那些年。那些歌》演唱許多經典歌曲,回憶起兒時點滴,國小五年級的他就喬裝大人的聲音,背著媽媽買了一台7千元的卡拉OK伴唱機;蕭煌奇也透露從弱視變成全盲的心境轉變,起初他不斷逃避生活、朋友,就連媽媽想教他點字都被拒之門外,甚至大吵「我明明還看得到一點,為什麼要學點字!」,劇烈的轉變讓蕭煌奇完全無法接受。

更多新聞:納豆開刀前連訪13人將曝光 「謝盈萱是同學」戲劇科班甩綜藝咖

 

蕭煌奇當時無法接受自己的眼睛看不到。(圖/年代提供)

蕭煌奇以專輯《舞台》入圍本屆金曲獎,將力拚第5座台語歌王,這也是他第7次角逐此獎,加上華語歌王,蕭煌奇一共入圍9次。從小熱愛歌唱的蕭煌奇回憶起兒時點滴,國小五年級的他,某天聽到電台在推銷一台7千元的卡拉OK伴唱機,竟喬裝起大人的聲音下訂單,幾天後伴唱機真的送到家中,媽媽氣到不行,也只能無奈付錢。但一心只有伴唱機的蕭煌奇也管不了這麼多,不僅急著開箱,還把用伴唱機錄的16首歌做成卡帶,分送給親朋好友,驕傲地說:「他們都有我的專輯!」

 更多新聞:夏戀嘉年華強勢回歸!許富凱「想泡在太平洋」帶獎座幫她加持

 
蕭煌奇曾因心情沮喪,拒絕媽媽的好意。(圖/年代提供)

蕭煌奇經歷過弱視和全盲兩種人生,因先天性白內障的關係,一出生只能看見一片白的世界,4歲那年動手術才恢復一點視力,但高一那年因為用眼過度,導致眼前又只剩下一片虛無。談到這樣的經歷,蕭煌奇坦言高中的他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一直逃離他的同學、朋友,一個人到頂樓彈吉他,用最愛的音樂陪伴自己;就連希望他學習點字的媽媽也被一併推開,好在蕭煌奇一家人都非常樂觀,積極地陪伴在他左右,成就了現在開朗的金曲歌王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年代#蕭煌奇#白內障#弱視#金曲獎#台語歌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1

0.0915

0.2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