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巴斯光年》出現女女接吻畫面 星國禁16歲以下觀看

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6 15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6 15:24
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「巴斯光年」含有女女接吻片段。(圖/翻攝@almanaquedisney推特)
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「巴斯光年」含有女女接吻片段。(圖/翻攝@almanaquedisney推特)

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《巴斯光年》因含有女女接吻片段,傳出已被多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拒絕上映。新加坡雖未禁止電影院放映,但限制16歲以下觀眾不得進場觀看這部動畫。

《巴斯光年》(Lightyear)今起在新加坡上映。星國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表示,《巴斯光年》內容包括女主角與同性伴侶共組家庭,還包括她們親吻的畫面;經審查後,決定將這部片列為N16等級,禁止16歲以下觀眾到電影院觀看。

 

星媒報導,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先前要求迪士尼考慮刪減這些敏感畫面,並為電影進行雙分級;不含敏感畫面的版本一般會獲孩童可觀賞的級別,而未刪減的版本會列為NC16或以上的分級。不過,迪士尼拒絕這個選項。

該局說明,為電影進行分級時,會考量其中的社會規範及價值觀是否能普遍被當地民眾接受;同時也徵詢諮詢委員會及家長的意見。

諮詢團表示,新加坡是多元社會,須考量不同觀點及感受。這是一部兒童卡通,但大多數諮詢成員認為,因內容明顯提及同性婚姻,應對這部電影進行較高的分級。
 

據報導,這並非新加坡當局首次因同性戀畫面而對電影進行較嚴格的分級。例如,去年上映的漫威電影《永恆族》(Eternals),同樣因同性親吻畫面,分級被列為M18,意即「適合滿18歲者觀看」。

此外,外電報導,《巴斯光年》因有女女接吻片段,已被14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和地區拒絕上映,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馬來西亞等。

這部片講述熱門動畫電影系列《玩具總動員》(Toy Story)主角之一「巴斯光年」(Buzz Lightyear)的起源故事。電影其中一幕是巴斯光年最好的朋友亞里莎.霍松(Alisha Hawthorne)親吻她的妻子。(中央社)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玩具總動員#巴斯光年#電影#同性婚姻#新加坡#迪士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819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