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文擇去年健康已亮紅燈「削瘦畫面」 曾心肌梗塞住院開刀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3 1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3 11:49
黃文擇在去年底現身電影《素還真》幕後花絮中。(圖/翻攝自威視電影YouTube)
黃文擇在去年底現身電影《素還真》幕後花絮中。(圖/翻攝自威視電影YouTube)

有「八音才子」之稱的霹靂國際多媒體副董事長黃文擇,在12日晚間驚傳病逝,享壽66歲,年初上映的電影《素還真》也成為他生前最後一部作品。但其實,黃文擇在去年底健康就已亮紅燈,曾因心肌梗塞住院開刀治療。

更多新聞:成龍被罵了!痛心唐山「惡男毆女」 官媒反批:好事之徒

 

黃文擇去年亮相看來較為削瘦。(圖/翻攝自PILI 霹靂布袋戲 YouTube)

黃文擇是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的次子,因與父親理念不同,與哥哥黃強華(原名:黃文章)另組「大霹靂節目錄製公司」,而布袋戲節目《霹靂布袋戲》的配音為黃文擇代表作品,自《霹靂布袋戲》開播以來,都是由黃文擇一人擔任配音工作,直到去年11月才交棒給兒子黃滙峰。

更多新聞:吳姍儒不回訊息老爸氣炸 吳宗憲等到深夜:忘記她已婚

 
黃文擇生前配音過的角色不計其數,但最耳熟能詳的就是布袋戲節目《霹靂布袋戲》中的角色,其中配音的素還真、葉小釵、一頁書等經典角色,更是在當時紅片大街小巷。此外,黃文擇更將布袋戲躍上大銀幕,拍攝首部布袋戲電影《聖石傳說》。

更多新聞:雞排妹大尺度寫真 工作人員看裸體狂讚:不露可惜

布袋戲電影《素還真》是黃文擇的遺作。(圖/威視提供)

而黃文擇在遺作、電影《素還真》中,還原素還真與師父「八趾麒麟」的師徒情感,更為之深深感動,還因入戲太深配音到眼眶泛淚。黃文擇也靠著《素還真》入圍本屆台北電影奬「最佳傑出技術獎」,只可惜還未等到頒獎典禮,他已撒手人寰。

更多新聞:《魷魚遊戲》第2季驚喜 製作人證實「神秘男角色回歸」

黃文擇配音花絮。(圖/翻攝自威視電影YouTube)

其實,在今年初上映的布袋戲電影《素還真》幕後花絮曝光後,就有網友發現,黃文擇在影片中明顯消瘦許多,據了解,黃文擇在去年在參與幕後花絮影片錄製時,就已經消瘦了一大圈,也是在當時傳出因心肌梗塞住院開刀,不過在影片中黃文擇仍中氣十足,病容並未非常明顯,如今驟逝,也留給影迷無限的遺憾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《素還真》#黃文擇#心肌梗塞#消瘦#遺作#幕後花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757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