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彥祖無預警曬金馬獎座 「從老家收回」背後藏催淚洋蔥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31 14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31 14:54
吳彥祖曬出金馬獎座。(圖/翻攝自吳彥祖IG)
吳彥祖曬出金馬獎座。(圖/翻攝自吳彥祖IG)

現年47歲的男星吳彥祖,近年來將演藝事業轉往好萊塢發展,先後在《氣象戰》、《古墓奇兵》中參與演出,去年更是在《追憶人》中與「金鋼狼」男星休傑克曼(Hugh Jackman)合作。而他今(31)日無預警的曬出自己的金馬獎座,語重心長地表示,希望將獎座傳承給自己的女兒。

更多新聞:林志玲婚後從未吵架!羞曝和尪「發脾氣時的約定」罕放閃

 

吳彥祖。(圖/翻攝自吳彥祖IG)

吳彥祖表示,自己今天到了老家整理父母的遺物,對於從父母的遺物中追憶兩人過去的工程師歷史,是一件非常陌生的事,最後他將自己的金馬獎座收了回來,吳彥祖透露:「這是2004年的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座,也是我第一個演員類的獎座,當時我憑藉在《新警察故事》中的角色獲得了最佳男配角。我記得當時在台上致詞時說:『爸、媽,這是給你們的!』而我也把獎座給了他們。我希望他們為我離開建築的決定感到自豪,我也向他們證明了,我在這個行業會做得很好,我能成為現在的自己,是因為他們。」

更多新聞:汪小菲毀滅報復大S!網氣炸洗板黑人求:再打他一次好不好

 
吳彥祖當時在《新警察故事》中飾演銀行劫匪五人組的首領。(圖/翻攝自IMDB)

最後,吳彥祖也表示:「雖然他們(父母)今天不再在這裡,但他們的精神在我心中永存,我希望將這一切傳承給我的女兒。」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於父母的不捨,以及金馬獎座對自己的重要性。其實,吳彥祖從小在美國長大,從奧勒岡大學建築學系畢業後,原本是能成為建築師,但他選擇前往香港發展,先是當模特兒,後來被導演楊凡發掘,從此踏上了電影路。

更多新聞:汪小菲遭爆「有5對象」透過中間人喬事 最強狗仔:有問我公關費

吳彥祖曬出與父親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自吳彥祖IG)

吳彥祖的母親在2014年因大腸癌離世,父親也在今年3月93歲生日前逝世,當時吳彥祖也曾在個人IG上貼出與父親的合照,並寫下對父親的思念和不捨:「爸爸生日快樂!再過一天,你就93歲了,但我猜你急著要和媽媽在一起。我現在可以看到你們兩個在一起,這讓我很高興。在你身上我學會了如何當一個男人,安息吧爸爸。我們很快會見面。」或許,在吳彥祖心中,人事全非的悲傷固然巨大,但這乘載著親情與夢想的金馬獎座,將會永遠靜靜的守護著那段美好回憶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彥祖#金馬獎#《新警察故事》#最佳男配角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0766

0.2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