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嬌客! 藍翅八色鳥罕現身台灣 「大砲」搶拍

記者 周容萱 / 攝影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31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31 13:55

高雄市的中正高工,最近幾天都被「大砲」相機包圍!因為一隻五顏六色的藍翅八色鳥,難得現身在台灣。生長分布在馬來西亞,幾乎不曾過境台灣,這幾天出現在高雄很少移動,疑似是因為腳受傷,沒辦法飛走,吸引大批鳥友前來一睹風采,甚至還有人從台北趕來。

圖/TVBS

 
大批民眾,拿著相機大砲,對準樹木上方,手指下的快門鍵,沒有停下來。

圓圓的身軀,橘黃色的腹部,一對雨翅有藍有綠,小小的身子,就有五顏六色,就是這隻,藍翅八色鳥,最近幾天被鳥友在高雄市的中正高工發現,因為牠的出現,實在太罕見難得,所以鳥友們爭相來搶拍,甚至還有人從台北趕來,一睹牠的風采。

圖/TVBS

鳥友:「我們今天一早搭了高鐵,六點鐘,八點多就到這邊了,今天因為牠的鳥況還不錯,所以我們有完成我們的目標,非常美,很美,也是難得一見。」
 

這隻是藍翅八色鳥:「又稱作馬來八色鶇,生長分布在馬來西亞等,東南亞一帶的灌叢林地,平均體重有92.5公克,牠最大的特色,就是在身體兩側,有一對鮮豔的藍色雨翅,非常漂亮,雖然在東南亞,不算是稀有的鳥種,但因為幾乎不會過境台灣,這一次突然出現在高雄,讓鳥友們都好興奮。

圖/TVBS

鳥友:「很少的,牠不會來台灣繁殖的,不是固定的路線就對了,所以才會那麼特別,這麼多人近距離圍著牠,不知道會不會把牠嚇跑。」

藍翅八色鳥,連續幾天在校園裡,很少移動,疑似是因為腳有受傷,沒辦法飛走,現在校園內拉起封鎖線,希望鳥友們在觀賞的同時,要保持距離,避免嚇到這難得到訪的嬌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灣#高雄#藍翅八色鳥#校園#民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861

0.2266